全球缺芯:台积电、联电等晶圆代工厂Q3继续涨价,最高上涨30%

每日快讯
2021
06/15
22:09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IT之家 6 月 15 日消息 由于年初以来多种因素导致全球性的半导体行业紧张,再加上下游企业竞争加剧,各大厂商都在尽可能的备货芯片,而各大代工厂供不应求并已多次涨价。

据台湾经济日报,中国台湾的多个晶圆代工厂决定在第 3 季将代工报价再度上调,最高三成,远高于市场此前预期的 15%。

据称,其中包括联电、力积电的产能最受客户追捧,因此该厂价格涨势也最大,而台积电、世界先进等也将根据市场情况作出具体调整。上述四大晶圆代工厂第 3 季度在旺季基础上旺上加旺,预计收益再创新高。

联电回应称,今年平均销售价格(ASP)将有双位数成长;力积电董事长黄崇仁此前也表示“现在半导体晶圆代工价格每一季都在涨,没有下来的痕迹”,晶圆制造厂可以说是占上风,“如果 IC 设计客户毛利率超过我的,我一定涨价 "。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其实对于微软来说,现在大家看到的Windows 7,肯定是相对成熟的版本,而在这个系统设计之初,他们也是准备了更加激进的版本。
业界
虽然没出十五还算在年里,但是相信有不少朋友都已经和小编一样回到了工作或者学习之中,又过上了相对规律的日常生活,要说相比较过年之前有什么不同的话,除了身上多出来的几斤赘肉以外,可能还有的就是兜...
新零售
从418持续到5.1黄金周,这一主打家电3C狂欢购的电商大促,成为不少消费者上半年套购家电、更换手机等产品的绝佳时机。
家电
香港资深投资人士温天纳则认为,目前港股估值很低,内地的企业做并购,可以充分利用香港上市公司的低估值,可以用较低的代价把内地A股市值的增加,这是利用两地估值差价做市值套利的一种资本运作行为。
证券
中日数码产品设计隔条沟,不过这只能说中国部分产品对于设计本身不怎么在意和看中。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