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两企业同时上市:又一百亿富豪诞生,威海首富再增 86 亿身家

创投圈
2021
07/01
16:51
冯晨晨
分享
评论

 

两家山东医药生物企业上市后的股价暴涨,不仅创造出一位百亿富豪,还为威海首富再增 86 亿身家,成功跻身山东富豪前三甲。

6 月 30 日,位于山东青岛的百洋医药和威海的威高骨科,同时登陆 A 股,且均大幅上涨。其中,百洋医药收盘暴涨 635.8%,报 56.16 元 / 股,总市值达 295 亿元。而威高骨科同样暴涨 192.79%,报 106.05 元 / 股,总市值高达 424 亿元。

Wind 数据显示,青岛百洋医药成立于 2005 年,是百洋医药集团的旗舰企业,作为医药产业下游的医药品牌商业化平台,涵盖全球优质医药健康品牌运营、批发配送及零售。而在招股书中,百洋医药给自己的定位是," 国内领先的医药产品商业化平台 "。

目前,董事长付刚通过百洋集团和北京百洋创投,间接持有百洋医药 38.5% 股份。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其持股价值可达 113.5 亿元。这意味着,又一位百亿富豪就此诞生。

至于威高骨科,则成立于 2005 年,其主营业务为骨科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骨科植入医疗器械以及骨科手术器械,是国内骨科植入医疗器械领域产品种类齐全、规模领先、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企业之一。

市界计算发现,目前,实际控制人陈学利通过威高集团、威高国际等公司,至少间接持有威高骨科超 20.3% 股份。按最新收盘价计算,陈学利持股身家同样可达 86 亿元。

实际上,在威高骨科上市前,陈学利便已手握威高股份与华东数控两家上市公司,坐拥百亿身家。在 2020 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陈学利以 178 亿元身家,位居山东富豪第四位,仅次于歌尔股份姜滨、魏桥集团郑淑良家族、玲珑轮胎王希成家族,是威海首富。

不过,若再加上这 86 亿元,陈学利便可超越王希成家族,成为山东第三富豪。

来源:ZAKER 冯晨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