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李子柒背后的男人:名下 15 家公司,一个月增 3 家,资本力挺

创投圈
2021
07/06
20:38
冯晨晨
分享
评论

 

李子柒能取得如今的成绩,与一位站在背后的男人有关。

7 月 3 日,字节跳动战略投资部与华兴新经济基金、琮碧秋实、华映资本一同投资了李子柒所在的微念品牌管理公司。虽未披露此次交易金额,但微念的注册资本由 704 万元增至 717.5 万元,而字节跳动的全资子公司——北京量子跃动科技有限公司,则持有微念 1.48% 股份。

天眼查 App 显示,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3 年,主要从事品牌管理,广告设计、制作与发布,服装服饰批发,日用百货销售,办公用品销售等业务,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同明持有其超 21% 股份,为大股东和最终受益人。

值得一提的是,微念控股多家企业,其中就包括李子柒名下唯一一家公司——四川子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后者中,微念持有 51% 股份,而李子柒(李佳佳)则持有余下 49% 股份。此外,这家公司的高管,也只有担任执行董事的李子柒和任监事一职的刘同明两人。

实际上,刘同明是一位网红经纪人,甚至被部分网友称为 " 网红经纪人鼻祖 "。早在 2013 年,刘同明创建微念后,便想将其打造为一个知名的 MCN 机构(一种多频道网络的产品形态,是新型网红经济运作模式),并于不久后发现了李子柒这匹黑马。

2016 年前后,李子柒开始自拍古风短视频,颇有创意的视频开始迅速走红,但多数人对李子柒的了解也仅限于此,以至于其个人社交台账号的粉丝数不足 1 万。刘同明在发现后,开始频繁私信李子柒,以表达自己的喜爱,后来更是主动前往四川谈合作。

随着两人的一拍即合,并成立子柒文化后,李子柒的逆袭路也由此正式拉开帷幕。艾媒咨询数据显示,自 2017 年开始,中国 MCN 产业呈现爆发式增长,机构数量从数百家量级猛涨到上万家量级。2020 年底,MCN 产业市场规模更是超 200 亿元,这也让两人赚得盘满钵满。

目前,刘同明名下共有 15 家公司,涉及文化传播、品牌管理等业务,除上文提到的微念和子柒文化外,成立时间均在 2018 年后,与中国 MCN 产业迎来爆发式增长的时间基本一致。

值得一提的是,仅 2021 年 6 月,刘同明名下就有 3 家公司成立,其中的浙江微念姜桂余辛实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高达 5000 万元,主要从事食品生产、食品经营、食品互联网销售、专利代理等业务,刘同明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并通过微念间接持有 22% 股份,为最终受益人。

来源:ZAKER 冯晨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