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一嗨租车考虑进行 10 亿美元香港 IPO

创投圈
2021
07/09
20:09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据彭博社消息,一嗨租车考虑进行 10 亿美元香港 IPO。

天眼查 APP 信息显示,上海一嗨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8 年 3 月,法定代表人为周珏。一嗨租车创始人、CEO 章瑞平, 1985 年毕业于复旦大学计算机系,后赴美留学攻读加州州立大学计算机研究生。于九十年代初期在硅谷与合作伙伴创办了 ALEPH, Inc.,从事汽车调度系统软件的开发与销售;2002 年,章瑞平回国创办了苏瑞计算机软件公司;2005 年从中欧工商管理学院 EMBA 毕业之后开始创业做一嗨租车。

一嗨租车主要为个人和企业用户提供综合汽车出行服务,在全国 450 多座城市开设了 7000 多个服务网点,现拥有 200 多种车型,服务范围覆盖全国。

北京时间 2014 年 11 月 18 日晚 9 点 45 分,一嗨租车正式登陆美国纽交所挂牌交易,成为首家在美上市的中国租车企业,交易代码为 EHIC。

2019 年 4 月,一嗨租车宣布已于 2019 年 2 月 18 日完成了与 Teamsport Bidco Limited 公司的合并,成为 Teamsport Bidco Limited 公司的子公司。将于当地时间 4 月 9 日收盘时开始从纽约交易所退市。根据合并协议,一嗨租车每股 A、B 类普通股将获得 6.125 美元现金。在合并完成时,一嗨租车所有美国存托股(ADS)都被取消。

资料显示,2020 年 6 月神州租车拥有用户规模 326 万人,市场份额约为 23%;联动云租车、一嗨租车(11%)、GoFun 出行和赫兹为行业头部企业,市场份额均在 8% 及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7 月 8 日上午,神州租车刚刚完成私有化,正式从香港联交所退市。

据神州租车在港交所发布消息称,Indigo Glamour Company Limited(安博凯子公司,以下简称 "Indigo Glamour")和神州租车发布联合公告称强制性收购完成,神州租车所有余下要约股份已过户给安博凯子公司,安博凯持股比例达 100%,成为神州租车唯一股东。至此,神州租车也正式成为安博凯的全资附属公司。

公告中显示,Indigo Glamour 为注册于开曼群岛的离岸公司,该公司由 MBK Partners Fund IV 全资拥有。

而在 2019 年一嗨租车的私有化交易中,MBK Partners 也参与其中。换言之,昔日的两大竞争对手,现在成为同一个基金掌控下的兄弟公司。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