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将于10月在江西召开

VR/AR
2021
07/15
14:52
分享
评论

7月15日,记者从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将于2021年10月19日至20日在江西南昌召开。

世界VR产业大会举办地点永久落户南昌

据悉,世界VR产业大会此前已经连续三年在江西省成功举办,全球VR资源要素正在加速向江西集聚,“VR让世界更精彩,江西让VR更出彩”的品牌效应更加彰显。

本届VR产业大会将继续沿用“VR让世界更精彩”这个总主题,分主题为“融合发展、创新应用”,既符合产业发展趋势,又贴近人民群众生活,同时突出VR产业与各行各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发展趋势和现实需求。据介绍,为打造“永不落幕的VR产业盛会”,大会举办地点永久落户南昌,今年大会的时间也依然是10月19日至20日。

大会仍由工信部和江西省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西省工信厅、南昌市政府和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共同承办。本届大会主要活动参照往年做法,安排了领导会见、欢迎晚宴、开幕式和主旨演讲、主论坛和平行论坛、产业对接、现场体验等。

今年将新增韩国分会场 辐射亚洲地区相关产业

据介绍,本届大会将在开幕式、会议体验等多个单元引入VR/AR、AI、新型显示等技术,进一步创新会议举办和直播形式,通过主流媒体平台、社交网络向全球实时发布。

相较于去年大会,今年大会的活动设置内容更为丰富,涉及面更广,创新增设了VR+体育、VR+健康、VR+美好生活等活动,全面覆盖了技术、应用、平台全产业链,涉及文化、医疗、科技、教育等多个领域。

海外会场方面也有扩展。海外分会场除继续选择奥地利作为分会场,辐射欧洲VR产业主阵地外,今年还将新增韩国分会场,辐射亚洲地区相关产业,真正搭建与全球虚拟现实产业沟通对话平台。

此外,今年大会期间,工信部将邀请北京、上海、广东、山东、浙江等省市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负责人出席,在大会现场发布近年来各地虚拟现实产业取得的最新成果,并组织中国VR50强企业路演暨VR/AR供需对接平台发布,突出成果转化,助推产业落地。

江西已经成为中国虚拟现实产业规模领先地区之一

虚拟现实技术作为引领全球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正在孕育上万亿元市场空间。在今年发布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已被列入重点发展方向。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国已形成基本完整的虚拟现实产业链和产业生态,虚拟现实产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例如,在网络传输领域,我国5G、新型WiFi、拥塞控制、自动运维等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在近眼显示环节,我国在快速响应液晶屏、硅基OLED等领域具备量产和技术优势。在内容制作环节,各类制作工具、系统软件、开发平台不断升级,为内容制作提供工具、算法及生态底层支持。

依托雄厚的电子信息制造基础和广阔市场,江西省、北京市、山东省、广东省成为我国虚拟现实产业重点企业的主要集中区域,这些区域的规上企业集中,创新载体平台众多,高校和研究院实力强,产业资源丰富。其中,江西省率先打造虚拟现实产业基地,出台多项政策扶持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在研发、推广、应用上不断发力,历经数年打造,已经成为中国虚拟现实产业规模领先地区之一。

另据介绍,在部省领导高位推动和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本届大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产业招商方面,已成功招引华为、阿里、腾讯、微软、高通、紫光、海康威视等VR头部企业,招引HTC、科大讯飞、上海影创等全国VR50强企业,招引南京汇通达等胡润全球独角兽百强企业,招引华为南昌研究所、北航江西研究院、北理工南昌VR研究院等行业顶级创新平台10个。

来源 / 大江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