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 21 GPU 加 8GB 显存?UberBenchmark 曝光 RX 6000 系列显卡新品

每日快讯
2021
08/07
00:15
cnBeta
分享
评论

来源:cnBeta

UserBenchmark 基准测试数据库刚刚曝光了一款神秘的 AMD Radeon RX 6000 系列显卡。由 @Komachi_Ensaka 的推特爆料可知,其采用了 Navi 21 GPU 核心,但只有 8GB 的 GDDR6 显存。此外该显卡的测试平台,竟然是二代锐龙 R7-2700X 处理器 + 上代微星 X470 Gaming Plus 主板的组合。

WCCFTech 指出,AMD 已有三款基于 Navi 21 GPU 的 Radeon RX 6000 系列显卡,但它们全部搭配了高达 16GB 的 GDDR6 显存。

而这里出现的 8GB GDDR6 显存,不禁让人怀疑它是否软件识别出错,还是厂商们在 AMD 指导下推出了全新的衍生版本?

此外从这块 Navi 21 GPU 选用的桌面独显平台来看,它并不是基于嵌入式的 GPU 解决方案,但目前也不能排除它会登陆移动平台的可能。

从网友们收集的信息来看,这款 Radeon RX 6000 衍生版本似乎较非 XT 的 Radeon RX 6800 独显要慢一些。猜测其要么是精简了规格,要么就是以较低的时钟频率在运行。

如果后续证实它是只面向桌面平台的产品,那它很可能针对的是 OEM 细分市场,或者瞄准性能定价介于 RX 6700 XT 和 RX 6800 之间的 PC DIY 市场,尽管这么做的意义似乎并不大。

当然,最有可能的情况,就是工程师们选择了在桌面平台上测试为移动设备打造的 GPU 硬件。比如在搭载了 12GB GDDR6 显存的 RX 6800M 的基础上,AMD 或进一步削减 VRAM 以降低整体功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此前有传言指,高通下一代旗舰 SoC 的开发代号为 SM8450,其正式名称为骁龙 895,将采用三星 4nm 工艺制造。据 Wccftech 报道,这款 SoC 的正式名称并不是骁龙 895,而是骁龙 898,其配置的 Cortex-X2 超...
每日快讯
全球芯片荒将持续到明年,减产、减配,汽车制造商正持续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各出奇招。
每日快讯
网传截图显示,微信暂停个人帐号新用户注册,直至 8 月初才能恢复注册。
每日快讯
Valve 深夜扔下一枚小「炸弹」,推出了一款名为 Steam Deck 的游戏掌机。
业界
高通将与华硕合作,推出面向 Snapdragon Insiders 的智能手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