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全球增强现实 ( AR ) 行业技术市场现状和发展前景分析 增强现实技术趋于稳定

创投圈
2021
08/12
22:08
前瞻网
分享
评论

增强现实 ( AR ) 行业主要公司:目前全球增强现实 ( AR ) 行业的主要公司有 Google、苹果、EON Reality、AR&Co、视辰信息科技等。

本文核心数据:全球增强现实 ( AR ) 技术申请量、全球 AR 用户规模、全球增强现实 ( AR ) 终端出货量、全球增强现实 ( AR ) 行业市场规模

增强现实 ( AR ) 技术趋于稳定

增强现实 ( Augmented Reality ) 技术是一种将虚拟信息与真实世界巧妙融合的技术,广泛运用了多媒体、三维建模、实时跟踪及注册、智能交互、传感等多种技术手段,将计算机生成的文字、图像、三维模型、音乐、视频等虚拟信息模拟仿真后,应用到真实世界中,两种信息互为补充,从而实现对真实世界的 " 增强 "。

近年来,全球行业巨头纷纷开展增强现实 ( AR ) 产品研发,例如 2012 年谷歌公司率先推出一款 AR 眼镜— Google Project Glass,紧接着微软、苹果、任天堂、华为、腾讯等公司也发布相关 AR 产品。

从增强现实 ( AR ) 技术申请情况来看,通过智慧芽 "AR" 关键词搜索显示,全球增强现实 ( AR ) 技术申请量 2016 年以前增长较为平稳,2016 年以后增长较快,2020 年有所回落。随着增强现实 ( AR ) 技术申请量的不断增加,行业技术慢慢走向成熟。根据 Gartner 发布的 2020 年新技术成熟度曲线,AR 技术正式脱离该名单,说明 AR 技术趋于稳定,从一项有待观察的技术转变为可以使用的技术。

注:截至 2021 年 8 月 9 日。

AR 用户规模将持续增加

随着增强现实 ( AR ) 技术趋于成熟,其产业应用速度也将加快,增强现实 ( AR ) 行业将迎来爆发,其用户规模将持续增加。根据德勤数据显示,到 2025 年,全球近 75% 的人口和几乎所有使用社交 / 通信应用程序的人都将成为 AR 的频繁用户,用户每天将拍摄超过 45 亿个 / 张 AR 视频 / 照片。

行业将高速增长

根据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2020 年全球增强现实 ( AR ) 终端出货量约为 63 万台,到 2024 年将达到 4125 万台,年复合增长率达到 188%;2020 年全球增强现实 ( AR ) 行业市场规模约为 280 亿元,到 2024 年将达到 2400 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 66%。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增强现实(AR)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 募投可研、招股说明书撰写等解决方案。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