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钓鱼新套路曝光 利用伪造的Win11 Alpha文档进行黑入

爱评测
2021
09/06
00:19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IT之家 9 月 5 日消息 安全研究公司 Anomali Threat Research 近日发布了关于恶意 Microsoft Word 文档 (maldoc) 的警告,其中发现了六个恶意文档,该文档伪装成“在 Windows 11 Alpha 上生成”,吸引用户点击打开,名称是“Users-Progress-072021-1.doc”。

大多数熟悉 Win11 的用户都知道,这种文档从来都不存在,但随着 Win11 即将发售的热度,许多对 Win11 不了解的用户也许会上当受骗。

当用户按照文档封面上的指示点击“启用编辑”和“启用内容”时,将执行宏命令,下载运行 JavaScript 恶意代码。

IT之家小伙伴在看到该文件要注意,并提醒身边的家人朋友不要随意点击类似文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Pico熬过了VR行业的寒冬,做到了中国VR硬件市场的冠军,然后找到了下家,被“没有边际”的字节跳动收入囊中。
评测
RX 6700 XT已经发布三个多月了,AMD在桌面显卡上迟迟没有新动作。Navi 23小核心只用在了移动版的RX 6600M上边,对应的桌面版却一直不见踪影。
每日快讯
6月24日的发布会上,微软要宣布新一代Windows系统了,不过大家现在都知道这个是Windows 11(以下简称Win11)了,UI界面改动不少。至于Win11的性能,也有实测结果了,不过有点失望,AMD/Intel的多核性能竟...
每日快讯
Speed Select Technology 是英特尔推出的一套电源管理解决方案,特点是能够根据用户工作负载而调节频率和管理内核优先级,以达成性能与效率的双赢。尴尬的是,正如英特尔自家工程师所观察到的那样,在启用...
每日快讯
其实对于微软来说,现在大家看到的Windows 7,肯定是相对成熟的版本,而在这个系统设计之初,他们也是准备了更加激进的版本。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