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中国在线音频行业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 市场规模高速增长

创投圈
2021
09/25
21:07
前瞻网
分享
评论

行业主要上市企业:目前国内在线音频行业的上市公司主要有漫步者 ( 002261 ) 、拓维信息 ( 002351 ) 、恒信东方 ( 300081 ) 、荔枝 LIZI.US )

本文核心数据:中国在线音频用户数量、在线音频渗透率、在线音频行业市场规模

网络音频渗透率有望提高

随着物联网智能终端对在线音频内容的需求持续提高。截至到 2020 年 12 月,我国在线音频用户数量达到 2.82 亿人。

根据 CNNIC 数据,我国网络音频渗透率为 28.6%,大幅低于其他主流互联网应用,与美国市场 47% 的渗透率相比也有较大差距。音频应用有高黏性的特

点,据《2021 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网络音频的使用黏性仅次于短视频。伴随物联网场景的普及,音频场景从移动端扩展至车载端、智能硬件端、家居端等各类场景,从而最大限度发挥音频载体的伴随性优势。

根据 CIC 数据,中国在线音频行业市场规模由 2016 年的 16 亿元增长至 2020 年的 131 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 69.4%。

喜马拉雅优势明显,第二梯队份额缩减

目前,我国在线音频行业平台可分为三个梯队。第一梯队为喜马拉雅,优势明显 ; 第二梯队为蜻蜓 FM 和荔枝 ; 第三梯队为猫耳 FM、企鹅 FM、酷我畅听、喜马拉雅极速版。

2020 年在线音频平台第一梯队市场份额为 67.1%; 第二梯队份额由 2019 年的 25.1% 降为 18.6%; 第三梯队市场份额为 9.6%。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互联网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 募投可研、招股说明书撰写等解决方案。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