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中国清洁电器行业市场规模与发展前景分析 洗地机销售额增速遥遥领先

创投圈
2021
09/25
21:09
前瞻网
分享
评论

清洁电器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目前国内清洁电器行业的上市公司主要有科沃斯 ( 603486 ) 、石头科技 ( 688169 ) 、美的 ( 000333 ) 、海尔 ( 600690 ) 等。

本文核心数据:中国清洁电器市场规模、清洁电器细分产品销售额占比、清洁电器细分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速、线上渠道清洁电器细分产品品牌个数

近年来我国清洁电器市场规模迅速攀升

随着我国家电行业技术升级和消费者需求的爆发,清洁电器行业得到迅速发展。根据奥维云网的数据,2015-2020 年,中国清洁电器市场规模由 76 亿元增长至 240 亿元。2020 年,我国清洁电器市场规模为 240 亿元,较 2019 年同比增长 20%。

中国清洁电器线上以机器人为主,线下以吸尘器为主

根据奥维云网的数据,2020 年,在线上渠道中,中国清洁电器细分产品以机器人为主,占比达到 42.5%,其次是吸尘器,占比达到 32.8%; 在线下渠道中,清洁电器细分产品以吸尘器为主,占比为 71.7%,其次是机器人,占比达到 19.1%。

2020 年洗地机销售额增速遥遥领先

2020 年,中国清洁电器中的洗地机销售额增速迅猛。在线上渠道中,洗地机销售额的同比增速为 1885%; 在线下渠道中,洗地机销售额的同比增速为 4632%。洗地机能够实现吸拖洗一体,产品更加智能,解决消费者在家庭清洁方面的痛点。

布局清洁电器行业的品牌持续增加

随着我国清洁电器的快速发展,布局清洁电器行业的品牌持续增加。2019-2020 年,线上渠道的扫地机器人品牌由 141 个增加至 155 个,无线吸尘器品牌由 138 个增加至 173 个,洗地机品牌由 5 个增加至 15 个。

中国清洁电器发展前景广阔

近年来我国家电企业通过研发投入和技术革新不断进行产品线创新,并实现大规模生产。另外,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消费观念和习惯的改变带来消费升级,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一代对智能产品替代繁琐家务劳动的需求日趋强烈,这激发了对清洁电器产品的需求增长。预计 2021-2026 年,中国清洁电器市场规模将稳步上升,到 2026 年,中国清洁电器市场规模将达到 852 亿元。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清洁电器行业深度调研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 募投可研、招股说明书撰写等解决方案。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