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想谈车内 VR 替代车机屏幕:请多些最基本的敬畏心

每日快讯
2022
01/04
20:31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随着 VR-HUD 类的抬头显示技术在车内的应用逐渐增多,有不少人认为 VR 设备将会取代车内屏幕。对此,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却持有不同态度,他表示:" 在产品定义前,请务必确保自己掌握最基本的 VR 理论知识和足够的使用经验。"

理想汽车 CEO 李想认为,产品经理应该多一些最基本的产品常识和敬畏心,不要轻易用概念误导消费者,更不要胡乱去定义那些自己根本没用过的产品。

原话如下:

最近出现一种观点,号称有了 VR 设备以后,车内就不需要屏幕了。我的观点:不要轻易定义那些你连用都没用过的产品。作为一个合格的产品经理,在产品定义前,请务必确保自己掌握最基本的 VR 理论知识和足够的使用经验。务必多思考一下用户基本的生活场景,并多问自己一些为什么。

1、车辆行驶中如何有效的给 VR 设备进行定位?包含副驾驶和后排的定位需求。VR 定位这个最基本的问题消费者没想过很正常,产品经理也不想吗?

2、车上主流的 8155 算力能否同时带动中等分辨率的 VR 设备和至少两个屏幕的车机应用?

3、如果中长途不能使用,只是车辆静止下来使用,车里谁用谁不用?如果只能车辆停下来用,三维交互的 VR 设备为什么不回家用?

4、什么车的空间可以大到能够支持 6Dof 或 3Dof 应用的基本三维交互?不三维交互为什么用 VR 呢?

5、如果只是一个头显功能的话,除了更毁坏视力和更晕车(行驶中)这两点,它和抱着一个 iPad 有啥区别?卖了多年的头显为什么火不起来?

不要轻易用概念误导消费者,更不要胡乱去定义那些自己根本没用过的产品。

我支持所有车企对于 VR 的尝试和探索,每家企业都应该在创新体验的道路上努力。但是,在什么功能都没实现前就误导消费者屏幕无用论,我认为缺乏最基本的产品常识和敬畏心。

对于做产品,请多一些最基本的敬畏心,跪谢!

据悉,蔚来此前推出了 ET5,这也是首款 VR / AR 体验原生设计车型,通过 NIO Air AR Glasses 和 NIO VR Glasses 把 AR 和 VR 带到了车里。李斌称:" 我一直的梦想是消灭车内屏幕,现在距离这个目标又近了一步。"

因此,最近网络上有些网友传出一种声音:蔚来某款旗舰车型在 NIO Day 之后要把车里的屏幕都改成 AR / VR 设计,因此李想对于这类人进行了探讨。

华为此前也公布了自己的消费者业务战略布局,称之为 1+8+N ,这个 1 就是手机,8 代表平板电脑、PC、VR 设备、可穿戴设备、智慧屏、智慧音频、智能音箱、车机,N 则代表泛 IoT 设备。因此也有部分用户认为华为会将这一些领域串联起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都知道苹果笔记本电脑贵,可究竟比其它笔记本贵多少?
业界
你在使用微信支付后有遇到过被提示关注微信公众号的情况吗?
业界
雷蛇于 2019 年末推出了战锤狂鲨第一代 TWS 耳机,60ms 低延迟技术适用于手机戏。今日,雷蛇正式发布了战锤狂鲨 V2 版本。这款产品外形与第一代类似,参数方面进行了升级,支持主动降噪,同时外壳上的雷蛇...
业界
根据韩国媒体 TheElec 消息,三星 Galaxy S21 FE 粉丝版手机将仅在欧洲和美国地区推出。这款手机同属 S21 系列,将搭载高通骁龙 888 处理器,外观以及参数配置与 S21 标准版近似,但是后盖将采用多彩配色...
业界
2021 年 2 月 18 日,谷歌在 Android 博客发布了有关 Android 12 的信息,随即发布 Android 12 第一个开发者预览版,预计正式版将在 8 月之后到来。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