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全球家电行业市场现状和竞争格局分析 海尔为全球家电龙头企业

创投圈
2022
01/14
19:32
前瞻网
分享
评论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美的集团 ( 000333 ) 、海尔智家 ( 600690 )

本文核心数据:全球家电零售额、全球家电细分产品零售额

全球家电发展历程

世界家电产业发展至今可以划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从 1860 年开始,第二次工业革命使得照明行业有了飞速的发展,同时,收音机、冰箱、电视开始逐步进入生产阶段 ; 第二阶段开始于 1945 年,家用电器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普及,消费类电子产品开始被广泛应用 ; 第三阶段从 1940 年开始,小家电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流行,个性化、便携化的小家电产品逐渐收到消费者青睐。

2020 年全球家电零售额下降 3%

2015-2019 年全球家用电器零售额呈不断上升趋势,根据海尔智能家居集团上市文件中披露的数据,2019 年全球家用电器零售额为 4354 亿美元。2020 年受疫情影响,初步统计全球家用电器零售额下降至 4218 亿美元。

( 注:2019 年为全年统计数据,2020 年为初步统计数据。 )

海尔为全球家电龙头品牌

2020 年,全球主要家电制造商前五排名为海尔、LG、惠而浦公司、美的和 BSH。根据 Statista 披露的数据,2020 年全球主要家电制造商收入排名第一的是海尔,家电营收为 321 亿美元,其次为 LG,家电营收为 205 亿美元。

小家电为全球家电最受欢迎的品类

目前,小家电和制冷器具为全球家电销量的龙头细分品类。根据海尔智能家居集团上市文件中披露的数据,目前,小家电零售额在全球家电中占比最高,2019 年家电零售额为 1065 亿美元 ;2020 年零售额上升到 1098 亿美元 ; 其次为制冷器具,2019 年制冷器具的零售额为 963 亿美元,2020 年制冷器具的零售额有所下降,为 908 亿美元。

亚太为全球家电主要销售地区

全球家电的销售区域多集中于亚太、北美和欧洲市场。根据海尔智能家居集团上市文件披露的数据,2020 年,亚太地区为全球最大的家电市场,零售额占比为 45%; 其次为北美市场,零售额占比为 22%; 欧洲市场的零售额占比紧随其后,为 20%。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家电行业深度调研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 募投可研、IPO 业务与技术撰写、IPO 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