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带你看 2022 年中国互联网广告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痛点 行业内依旧存在短视行为以及无序竞争等问题

创投圈
2022
03/10
20:14
分享
评论

行业主要上市企业:华扬联众 ( 603825 ) 、省广集团 ( 002400 ) 、腾信股份 ( 300392 ) 等

本文核心观点: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中国互联网广告行业问题分析等

——市场规模:2021 年中国互联网广告规模接近 5500 亿元

2020 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接近 5000 亿元,同比增长率为 13.85%。2020 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的增速显著放缓,主要是受到疫情影响,部分品牌方对网络广告预算进行了重新的配置与规划。随着品牌方的市场信心不断恢复,商业活跃度进一步提高,初步统计 2021 年中国互联网广告规模将接近 5500 亿元。

虽然互联网广告市场发展态势迅猛,但其在发展过程中仍存在许多的痛点。

——痛点 1:存在较多短视行为

互联网广告行业在发展过程中,为了流量或者点击率,存在较多短视行为,比如:欺诈点击、强迫式广告以及虚假广告等。具体分析如下

——痛点 2:无序竞争以及竞价排名扰乱市场秩序

互联网广告行业在发展过程中,部分网站为增加广告收入,抢占市场份额,导致市场无序竞争,还有部分网站采取竞价排名的方式,决定网络搜索结果排序,造成市场混乱。具体分析如下:

——痛点 3:存在技术问题还未突破

互联网广告行业在发展过程中,技术方面还存在: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缺乏创意及特色、后备人才不足等问题。

——痛点 4:监管机制不够完善

互联网广告行业在发展过程中,监管方面还存在:缺乏第三方认证、准入机制不完善以及法律适用性等问题。

综合来看,互联网广告市场目前正蓬勃发展,但在发展过程中仍存在较多问题需要解决,随着进一步的规范与整治,整个互联网广告也会呈现出更加健康有序的状态。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互联网广告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 募投可研、IPO 业务与技术撰写、IPO 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