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衣食出行到精准战疫,海信发布智慧城市十大惠民案例

每日快讯
2022
05/20
17:56
分享
评论

5月20日,在由山东省大数据局、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共建·共享新型智慧城市”大会上,海信发布了智慧城市建设十大惠民案例,涵盖数字政府、智能交通、智慧园区、智慧公交等多个领域,代表了海信“智慧新生活之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蓝图下的具体实践。

C:\Users\ZHOUYA~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e05b670c75bcfb5853e0b96b933c45.jpg

十大案例中,最惹人关注的,是疫情期间海信为威海交警打造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电子通行证”线上办理功能,此功能在全省推广后已为近80万辆重点物资运输车打开“快速道”,同时,海信为青岛崂山区、市南区大数据局打造的“核酸检测小程序”让市民足不出户便可查阅附近的核酸检测采样点的位置、距离,并实现一键导航,再也不用担心多走冤枉路,海信为莱西建设的全息感知平台将辖区内天网、雪亮、交警以及各社区视频数据全部打通整合,以智能化手段全面支撑疫情精准管控、阻击疫情蔓延。

C:\Users\zhangyunming\Desktop\青岛机场海信智能交通视频。(1).mov_20220509_142018334.jpg

与此同时,在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海信承建的交通机场综合枢纽汇聚了十多种交通方式动态数据,乘客通过“一张屏”便可获取所有换乘实时信息;在威海,市民乘坐出租车在南北主干道上行驶,20多公里的路可能只会遇到两个红灯;在济宁,通勤高峰拥堵指数降幅达19.52%全国排名第一,市民上下班的拥堵得到了极大缓解;在长沙,智慧的信号灯不仅能够“缓堵保畅”,还能够为智慧定制公交快速放行,让长沙市民的通勤时间减少30%以上……越来越多的海信智慧场景在山东乃至全国迅速落地,不仅正在“用加法”增加便捷与美好,深刻改变着市民的生活方式,也在用“减法”减掉繁琐、低效与不便,改变城市的管理方式。

AA9I2069

海信集团高级副总裁陈维强说,海信智慧新生活之城所有智慧场景的实现,均依托于海信自主研发的“云脑”平台,通过与城区各级云脑、各领域服务对接,完成政务数据与业态数据的深度融合、开放共享,在智能算法的加持下,不断赋能智慧城市中各类政务、生活等智慧场景应用,让科技的智慧转化为智慧的生活。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新一代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钱恒在发言中表示,智慧城市是一个复杂的“巨系统”,涉及到顶层设计、架构设计、保障措施等多个方面,是一个建设周期长、工程量大的系统工程。在这个赛道上,山东省各地市已竞相“起跑”且收获多个优秀案例。在2021年11月19日山东省大数据局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峰会主论坛上公布了第一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大赛获奖名单,遴选出138个优秀项目编入《2021年中国新型智慧城市百佳案例》名录,其中海信自主申报的项目有5个入选,另有3个应用了海信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客户项目入选。此外,本次大赛还通过用户票选,选出20个案例获得“最佳人气奖”,其中海信案例占3个,是获得该奖项数量最多的企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