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研共创金融科技创新 金蝶征信对话院士讲坛

每日快讯
2022
05/25
09:18
分享
评论

5月20日,以“科技引领 产研共创”为主题的“院士讲坛进园区·走进新一代产业园”活动正式举行。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区块链发展研究院院长林熹针对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进行了前瞻分享,金蝶征信有限公司受邀进行现场对话交流,研讨深圳金融科技发展未来方向。

E:\工作\活动\20220520院士进园区\6a5e3838a9234a36bc36641d65127e34.jpg

深圳是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高地。2021年全年深圳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约30%,数字经济规模和质量均位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活动现场,针对人工智能如何赋能金融科技创新进行了跨界产研交流。林熹院长认为,此次“院士讲坛进园区”是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有益探索。

金蝶征信CTO李星在对话中表示,信用是金融创新的基石,目前银行受限于数据收集难、数据可信度低等问题,是导致小微企业融资难的根本原因。金蝶信用科技的独特创新之处,在于场景获客能力、信用数据归集和模型运算能力。

在场景获客方面,金蝶自主研发的“泾渭云”大数据征信平台,将信用模块与金蝶EBC数据中台结合,可通过金蝶全系软件产品,植入680万企业客户经营场景。在企业授权之后,通过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对客户进行充分的圈内数据获取和链上用户画像分析,在海量客户信息的基础之上建立智能筛查模型,帮助企业将未验证数据快速归集为可见、可用、可信的信用资产。

在模型构建方面,金蝶征信采用“宏观+微观”的深度智能风险预测方法,宏观层面使用基于金蝶的行业生态级数据,微观层面结合本地金融风控业务经验和专家知识,整合三千多个维度的数据因子进行模型构建,同时通过图数据库、金融知识图谱等技术手段提高模型运算能力,从而使模型更贴近小微企业经营现状,模型精确度也显著高于传统方法,充分体现了多维数据来源的业务应用优势和实践价值。

通过输出基于区块链的信用报告和金蝶信用分,金蝶征信帮助银行显著提升了授信审批效率,企业申贷成功率可提升50%以上,其中67%是年营收1000万以下的小微企业。

据悉,在深圳福田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深圳新一代产业园将加强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士、及其他国际国内高端学术人才的科技创新合作,共建“院士进园区示范点”,致力于促成产学研项目合作,并邀请院士及其团队为企业提供科学决策咨询、科研开发服务、成果转化和引进培养创新人才等。此举不仅将加快深圳的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步伐,也将为产学研结合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