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推全新“公共交通模式” 更优体验倡导用户绿色出行

每日快讯
2022
06/14
11:21
分享
评论

日前,高德地图正式推出全新的“公共交通模式”,这是为日常公共出行较多用户设计的专属模式。切合今年环境日主题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高德旨在不断提升用户的公共出行体验,鼓励更多用户绿色出行。

一键开启 周边公交地铁信息首页呈现

即日起,用户打开升级至最新版本的高德地图,在APP首页右上角“图层”中选择“公共交通模式”,即可完成切换。此后,用户在高德首页就可直接看到周边的公交地铁信息,省去了在出发前手动查找的麻烦。

据了解,通过本次升级,当用户在使用公共出行路线规划时,将看到包含公交车实时位置、公交站牌等在内的全新公交场景图面——通过更为直观清晰的信息展示,提升用户的绿色出行体验。

智能展示 回家线路实时规划

本次升级的另一大亮点,是回家公交线路的智选展示——根据用户所在位置和时间,通过在首页智能展示的路线规划方案,帮助用户了解更优回家路线:

只要在高德地图首页上拉列表,找到"常用地点",完善家庭住址信息,就可智能获取对应的回家最优公交线路规划。

这样一来,即使用户到了陌生地点,也无需再在手机上搜索查找,从当前所在位置怎么坐公交或地铁到家,在APP首页就能看到,点击后还能展开具体换乘与步行方案,一目了然。

事实上,“公共交通模式”并不是高德倡导用户绿色出行的首次尝试。此前,高德地图就曾在多个城市推出过绿色出行的“碳普惠”激励措施——当地市民可以通过高德地图APP等平台注册获得个人碳能量账户,通过骑行、步行导航或公交、轨道出行等方式获取碳减排能量,并用这些能量参与公益性活动或兑换多样化礼品。

其中,由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联合高德地图共同启动的国内首个绿色出行一体化服务平台(北京MaaS平台),已获得市民的广泛参与。截至今年3月,已有超过100万用户通过高德地图APP参与了北京MaaS平台的绿色出行碳普惠活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