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 Intel 4 有望在 2022H2 量产,英特尔为启动 Meteor Lake 做准备

每日快讯
2022
07/09
23:11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来源:超能网

英特尔在去年 7 月份的英特尔加速创新:制程工艺和封装技术线上发布会 " 上,公布了最新的工艺路线图,其中 Intel 4 制程节点(之前的 7nm SuperFin)会被包括 Ponte Vecchio、客户端的 Meteor Lake 和数据中心的 Granite Rapids 在内的多款产品所使用。英特尔在该制程节点将采用 EUV 光刻技术,可使用超短波长的光,每瓦性能约 20% 的提升以及芯片面积的改进,可应用下一代 Foveros 和 EMIB 封装技术。

据 DigiTimes 报道,有英特尔方面的消息人士称,Intel 4 制程节点有望在 2022 年下半年量产。事实上,在大约一个月前的 IEEE VLSI 研讨会中,英特尔对下一个制程节点的进度表示乐观,称芯片在相同功耗下运行速度能提高 20% 以上,或者相同频率下功耗降低约 40%。据了解,相比现有的 Intel 7 制程节点(之前的 10nm Enhanced SuperFin),Intel 4 可提供翻倍的晶体管密度。

近年来,英特尔在工艺进度上经常不达预期,即便是现在已大量用于 Alder Lake 的 Intel 7,到了服务器使用的 Sapphire Rapids 依然遇到问题,导致相关产品出现延迟。按照英特尔的说法,需要在四年内跨越五个制程节点,2025 年要达到 Intel 18A,压力非常大。

除了受益于 Intel 4 制程节点,英特尔还将在面向消费市场的 Meteor Lake 上首次采用了模块化设计,以便搭配不同制程节点的模块进行堆叠,再使用 EMIB 技术互联,通过 Foveros 封装技术。据称,Meteor Lake 还将采用台积电(TSMC)N3 工艺制造的模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英特尔CEO帕特-基尔辛格(Pat Gelsinger)去年宣布了“IDM 2.0”战略,其中一项计划就是打造世界一流的英特尔代工服务(IFS)。
业界
7 月 7 日消息,美光正式宣布推出其适用于下一代英特尔和 AMD 服务器和工作站平台的 DDR5 DRAM。
业界
7 月 5 日消息,今天,Intel 吧 / Chiphell 网友曝光了一张似乎是英特尔渠道会议上的 PPT 照片,该 PPT 介绍了英特尔即将发布的 13 代酷睿及其芯片组的信息。
业界
6 月 27 日消息,日前,蓝戟首发了英特尔锐炫 A380 独显,不过暂未正式零售,而是通过预装在整机中发售。
业界
英特尔在今年初的时候,宣布将投资超过200亿美元,在美国俄亥俄州兴建两座新的晶圆厂。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