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出了款打车软件,用的自家地图

每日快讯
2022
07/09
22:16
电脑报
分享
评论

来源:电脑报

近日,华为面向众测用户推出 "Petal 出行 " 打车软件,不过这款软件采取了轻应用方式,暂未推出 APP 版。

这是华为最新推出的一款聚合国内优质网约车供应商的打车快应用,为用户提供打车服务。

简单来说这是一个聚合平台,是为其他打车软件做 " 嫁衣 ",与高德地图的打车功能类似,目的是方便用户出行,毕竟打车时一个软件就够用了,不用再单独下载各家 APP。

不过,Petal 出行现仅支持城市包括北京、深圳、南京 3 座城市。华为表示,支持的城市持续增加中。

目前这款软件正在华为手机会员中心众测中,大家感兴趣的可以去试试。

根据众测信息,华为 " Petal 出行 " 快应用版本号为 2.3.0.220,大小为 73KB。打车的时候直接调用快应用即可,不占内存也很便捷。

应用页面显示,使用该服务时需联网,并会获取设备、网络、应用运行、位置、订单和账号等信息。

根据网友的使用反馈,目前华为 Petal 出行快应用在打车的时候会有神州专车和首汽约车两种可以选择,后续应该还会继续增加。

在计费上,会考虑实际的时长、里程、途径的区域、服务车型等,详细计费规则由网约车服务商提供。价格基本与市面上的价格持平,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打开其他软件比比价。

值得一提的是,Petal 出行采用的自家的花瓣地图(Petal Maps)

由于美国的制裁,无法再使用谷歌地图的华为此前便推出了自己的全球地图应用软件。

早在 2020 年 10 月,华为面向海外用户推出了花瓣地图 Petal Maps,可以在华为的应用程序市场 AppGallery 下载。它不仅可以获取用户当前位置、浏览地图、搜索地点,还可以显示实时路况、事件和更多信息。据悉,该软件已覆盖全球 160 多个国家与地区。

去年 12 月,华为举行新品发布会,除带来华为 P50 Pocket、新款 MateBook X Pro 等新品外,还发布了首款鸿蒙汽车 AITO 问届 M5。

发布会上,华为正式宣布 Petal Maps 将搭载在问界 M5 上,在国内提供车载地图服务。

本月 4 日,华为发布问界 M7,搭载的车载地图 Petal Maps 也迎来再次更新,带来了鸿蒙智慧导航体验,可实现手机、车机间导航任务跨段流转、位置便捷分享等。

对于花瓣地图,根据网友的反馈来看,颇受好评。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国内的交通更加复杂密集,并且国内的地图软件也已经很成熟了,新生的地图 App 短时间内与百度高德可能会有一定差距。

目前,在华为应用市场还没有花瓣地图或 Petal Maps,看来自助安装还需继续等待。

实际上,花瓣地图被应用于打车服务也并非首次。

早在 2021 年 12 月,华为花瓣地图就与欧洲出行平台 Bolt 进行了整合。为欧洲和非洲用户提供打车服务。使用华为移动服务智能手机的用户下载花瓣地图后,可以在地图应用内打车。

导航和打车软件是目前地图厂商们最核心的两大业务,而华为均有涉猎,不仅在发布的新车上继续加持车载地图 Petal Maps,还选择聚合国内优质网约车供应商,推出打车应用,看来华为对国内的网约车市场是有备而来。

华为作为国内手机行业曾经的翘楚,同时得益于旗下花瓣地图的良好口碑,网友对其新的打车服务也持期待态度。

行业龙头滴滴出行在 2021 年 7 月被下架后至今仍未上线,这给了美团打车、高德打车、T3 打车等其他平台更多抢占用户的机会。尽管滴滴的霸主地位依旧难以撼动,但其重新上架的日期仍旧悬而未决,华为打车软件能抓住这一窗口期努力完善、加强营销,也有利于提高人气。随着后续更多城市的开放,若优惠力度给力,华为 Petal 出行成为一匹黑马也不无可能。

华为推出打车应用,对国内的网约车行业会带来哪些改变呢?我们拭目以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8日消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的“一种疫情预测的方法及电子设备”专利公布。
业界
近日,据多方信源显示,华为进入网约车市场。推出聚合打车平台Petal出行,为用户提供打车服务。
业界
6 月 27 日消息,华为官方已宣布 nova 10 系列及全场景新品夏季发布会于 7 月 4 日举行,官方预热,华为 nova 10 系列手机亮相,后置特殊圆环相机模组。
业界
6 月 27 日消息,华为今日公布了 P50 Pocket 折叠屏手机的两款新配色,从海报中可以看到采用素皮材质,一金一银两款配色。
业界
6 月 25 日消息,华为官方宣布 nova 10 系列及全场景新品夏季发布会于 7 月 4 日举行,官方预热,华为 nova 10 系列手机亮相,后置特殊圆环相机模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