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干了一件令用户不满的事

每日快讯
2022
08/07
22:03
科技狐
分享
评论

来源:科技

如果要问作为 Mac 用户有哪些不满,游戏得算一个。

众所周知,Mac 端的游戏实在是太少太少了。

不过,Apple Arcade 的出现,让果子看到了希望,至少当初从苹果铺天盖地的宣传气势来看,Mac 端有望弥补这一短板。

 

野心勃勃的 Apple Arcade

 

有的观众可能不了解,这里先介绍一下。

Apple Arcade 是苹果推出的游戏订阅服务,不仅支持 iOS、iPadOS,还支持 Mac 和 Apple TV ,用户支付订阅费用之后便可畅玩其中 200+(并不断更新的)所有游戏,无需再另行购买。此外,所有游戏都可离线运行,而游戏进度也能够跨设备进行同步。而且这里面许多游戏是游戏开发者和苹果合作专门为其开发的。

 

换言之,Apple Arcade 发展的好,Mac 的游戏库会比之前充裕太多。

 

苹果为了 Apple Arcade 的互通性,在 Mac 端也是早早进行了布局,一开始 Mac 支持的 OpenGL 的版本很低,macOS High Sierra 上的 OpenGL 版本一直停留在 2010 年发布的 3.3 版本中,这对于跨平台开发来说,使用低版本的工具简直就是效率的噩梦。对比之下,微软的 Direct 3D 对游戏开发更友好,以如果预算只能够针对一个平台开发游戏,那么自然选择用户基数远远大于 Mac,开发难度小于 Mac 的 Windows。

 

为了解决这一现状,苹果开始逐步弃用 OpenGL,转推自己开发的独占的 Metal 图形 API。虽然一开始可能会造成部分已经开发好的游戏需要开发者重新用 Metal 来改写代码,因此也会造成开发者直放弃更新,但从更长远的目光上来看,只要 Metal 推广得当,这些也都是值得的。

 

然而,被苹果寄予厚望的 Apple Arcade,并没有泛起想象中的大浪花。

反响平平

首先是在咱们中国这一大市场里,目前还没有开放 Apple Arcade,苹果无形之中就少了许多用户。

其次是苹果当初推行 Apple Arcade 的时候,如果果子没有记错的话,苹果并没有在发布会提及进入 Apple Arcade 的游戏是会下架的。

 

而就在 7 月 18 日的时候,苹果在 App Store 的 Arcade 区域增加了一个名为 "Leaving Arcade Soon(即将离开 Acrade)" 的板块,首批被下架的游戏共有 15 款,包括:Spelldrifter(咒语浪人)、Projection: First Light(投影:破晓)、Lifeslide(生命滑翔)、EarthNight(地球黑夜)、Cardpocalypse(卡牌启示录)、Dead End Job 等,而这些游戏现在在 App Store 中已经搜索不到了。

 

 

下架后的游戏,开发者可能会重新选择上架 App Store 的游戏区块,不再由 Arcade 独占。所以很顺理成章的联想一下,这些游戏如果在 Acrade 收益不错,游戏厂商没道理不选择续约,因此下架的原因很有可能是 Acrade 收益分摊机制并没有给部分开发者带来十分满意的利润收入,既然如此还不如在普通商店实行一次性买断制。

 

 

总的来说,Apple Arcade 就像一艘远洋冒险的大船,船长的目的是找到巨量财宝,而船上的跟随者各有自己的算盘,他们或许能随找到财富的船长共同富裕,或许已经选择在沉船之前拿上属于自己的一份,弃船而走。

 

而对于用户来说,Acrade 和 App Store 上重新上架的游戏如果版本号不同,也许会造成存档影响。

总而言之这一次的消息,还是引起了许多用户的不满。

说到订阅制游戏,自然就有人会想到微软的 XGP 服务了,说它是现在目前最炙手可热的游戏订阅服务也不为过。

 

苹果若想 Acrade 发展的更好,就一定需要向这位经验丰富的前辈学习。比如更长时间的免费试用、丰富游戏库数量及类别、甚至如果需要,推出一台专门服务于游戏的主机来吸引更多游戏开发商打造出色的 3A 游戏。

 

当然,Apple Arcade 也并非不好,它的游戏库里不乏《海之号角 2》《Fantasian》《再见勇敢的心》《退出地牢》《迷你公路》《勇闯宝石山》这样的优秀作品,且大部分适配了手柄操作。

 

它多设备存档通用,还支持苹果的家庭共享,它还把广告、内购等环节去掉,只为让用户更加沉浸其中,如果你热爱游戏但是才听说 Apple Arcade,果子很建议你去体验一番。

 

总而言之,为了推行 Apple Arcade,苹果做了不少努力。

只不过,总感觉就像是欠了一场东风,Apple Arcade 也许是入行太晚;也许是时机不对;也许是游戏开发者之间还没有达成更好的合作默契;也许是苹果对游戏方面运营仍有提升空间。不管原因如何,Apple Arcade 还路漫漫其修远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 月 30 日消息,美国即将出台一项反垄断法案。
业界
7 月 29 日消息,数据分析机构 Canalys 今日发布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二季度的出货量数据,数据显示 2022 年第二季度中国大陆手机市场表现疲软,出货量仅有 6740 万台,同比下降了 10%。
业界
7 月 29 日消息,苹果公司今天发布了该公司的 2022 财年第三财季业绩,略高于分析师的预期。
业界
7 月 28 日消息,苹果今日发布了 macOS 13 开发者预览版 Beta 4 更新(内部版本号:22A5311f),该版本没有什么新功能,但却少了一项功能。
业界
7 月 23 日消息,由于近年来多次被反垄断诉讼,苹果 App Store 和 Apple Pay 都面临着调整。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