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全球虚拟现实 ( VR ) 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规模分析 全球市场规模超过 800 亿元

创投圈
2022
12/09
19:21
分享
评论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Facebook ( META.O ) ; 微软 ( MSFT.O ) ; 索尼 ( SONY ) ;Unity ( U ) 等

本文核心数据:全球虚拟现实 ( VR ) 头显设备出货量 ; 全球虚拟现实 ( VR ) 市场规模

全球虚拟现实 ( VR ) 行业发展历程

全球虚拟现实 ( VR ) 行业发展可根据不同的体验层次划分为五个发展阶段,2016 年虚拟现实产业元年、2018 年云 VR 产业元年、2019 年 5G 云 VR 产业元年、2020-2021 年驶入产业发展快车道之后,2022 年进入虚拟现实 ( VR ) 深度沉浸阶段,行业规模逐渐上量,产业生态日益繁荣。

全球虚拟现实 ( VR ) 市场供给分析

——全球虚拟现实 ( VR ) 终端产品出货量突破 1 千万台

近年来,全球科技企业持续发力虚拟现实 ( VR ) 产业,关键技术不断取得突破,终端产品加速成熟,内容的数量和质量显著提升,全方位保障高品质消费体验,2021 年全球虚拟现实 ( VR ) 终端产品出货量突破 1 千万台。

——支持虚拟现实 ( VR ) 头显设备的应用程序超 8000 款

目前,全球主要的支持虚拟现实 ( VR ) 技术应用的应用商店或平台有 Steam VR、Oculus PC、Oculus GO、Oculus PC、Steam VR 等,截至 2022 年 1 月份,上述五大平台支持虚拟现实 ( VR ) 头戴设备的应用程序超过 8000 款。

注:上述为 2022 年 1 月份统计数据。

全球虚拟现实 ( VR ) 市场需求分析

—— VR/AR 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渗透率最高

从需求端来看,近年来全球 VR 商业化落地场景渐趋多元。除游戏、娱乐等大众熟知的应用场景外,VR 逐渐涉足医疗、教育、生产制造等新领域,行业渗透率也在不断提升。

根据 Perkins Coie 数据,2021 年,VR/AR 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渗透率最高,超过 35%,其次是在教育、劳动力培训、生产制造场景中的渗透率均已超 20%。

——全球虚拟现实 ( VR ) 市场规模超过 800 亿元

在全球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和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人类社会生活和生产方式面临新的挑战,信息消费与产业数字化转型也随之迎来新的机遇。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的典型领域,虚拟现实 ( VR ) 关键技术日渐成熟,市场发展较快。根据 IDC 和中国信通院资料,2021 年全球虚拟现实 ( VR ) 行业市场规模体量超过 800 亿元。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全球虚拟现实(VR)行业市场调研与发展前景预测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政策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 募投可研、IPO 业务与技术撰写、IPO 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