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AI学习机22年新增专卖店实现100%增长,线下销量同比增长130%

每日快讯
2023
01/29
17:13
分享
评论

1 月 18 日,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内部年会上发表 " 栉风沐雨再放歌 " 的主题讲话,刘庆峰谈及根据地业务、讯飞超脑 2030 计划、高质量发展等多个话题。

刘庆峰在演讲中表示,2022 年公司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中稳住了局面,夯实了基础,2023 年科大讯飞将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2022年科大讯飞AI学习机营收增长53%,新增专卖店实现100%增长,线下销量同比增长130%,保持良性发展。刘庆峰表示,科大讯飞的AI学习机不是工具性产品,有着强烈的学习属性、用户粘性,以及独一无二的核心价值。这也是2023年年营收目标继续加速增长达到77%的底气。未来五年,以学习机、考试为根据地业务的教育板块,可预见年营收规模将达200亿。此外,刘庆峰在演讲中透露,学习机2023年还将开拓海外市场。

目前科大讯飞已经实现了30+项关键核心技术实现从0到1的系统性突破,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技术、图文识别技术,以及认知智能技术,现在已经很成熟地采集各种教学场景的数据,使得线下的教学向线上转变,让非结构的内容结构化,帮助老师减负,帮助孩子规划个性化的学习路径,这些为人工智能助力教育提供技术基础。

科大讯飞AI学习机,深度集合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技术、海量教育大数据以及丰富的学习资源,为幼儿园到高中孩子提供科学学习方法,实现自主、高效学习。科大讯飞AI学习机自2019年上市以来,引领学习机行业进入“AI学习机”阶段,且NPS值(用户净推荐值)持续保持行业第一。

作为率先在业界推出AI学习机的企业,科大讯飞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和规模化应用的教育大数据打造了一套创新的系统性AI学习方案,并在2019年应用在AI学习机上。2021年,科大讯飞首次提出“能对学情做分析、能对学习做推荐、能对语言做提升、能以成效促信心和阳光绿色能守护”的AI学习机4+1标准,宣告学习机正式进入AI学习新时代。2022年6月,科大讯飞在新品发布会上宣布与国际标准化组织专家吴永和共建“AI学习机”团体标准。

科大讯飞面向教育公平优质均衡、减负增效因材施教、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三大目标,提供了覆盖学校教学、教师发展、智慧考试、素质教育、自主学习等教育全场景的产品和服务,目前讯飞智慧教育已经覆盖全国32省份,深度服务5万多所学校,累计服务师生1.3亿人,这些经过大规模验证的教育相关理念和技术也充分应用在了科大讯飞AI学习机上。

科大讯飞深耕智慧教育19年,让越来越多的用户看到了AI赋能教育的无限可能。未来科大讯飞将继续肩负起用人工智能改变教育的重任,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不断探索研发出智能化、场景化的智能教育硬件,推动教育向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方向发展,让大规模因材施教的梦想照进现实。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