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中国智能手机行业市场现状分析 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有所下滑

创投圈
2023
03/04
20:24
分享
评论

行业主要品牌:苹果、小米、HONOR、OPPO、VIVO 等等

本文核心数据: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中国移动用户规模、中国每百人手机拥有量

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有所下滑

智能通信领域以智能手机为代表,根据工信部数据,2012-2022 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大致呈现先上涨后下降的趋势。2016 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触及顶峰,出货量规模达到 5.22 亿台,而后开始有所下滑。2022 年前 11 个月,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 2.37 亿台,同比下降 23.55%。

智能手机市场参与者格局较稳定

2022 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主要参与者格局较为稳定,前五大品牌商包括 vivo、荣耀、OPPO、苹果、小米。其中,vivo ( 包括 iQOO ) 以 19.9% 的市场份额稳坐第一,OPPO ( 包括 OnePlus ) 以 18% 的份额位居第二,荣耀以 17.2% 的份额位居第三。

注:以上为 2022 年第三季度数据。

中国移动用户规模呈小幅增长

根据三大运营商公布数据,2017-2021 年中国市场移动用户数量规模总体呈现增长趋势。2017 年三大运营商移动用户规模 14.21 亿户,2021 年三大运营商合计规模为 16.46 亿户,五年间复合增速 3.74%。

每百人手机拥有量再创新高

2010-2021 年,中国每百人手机拥有量总体呈现增长趋势,但增速有明显放缓迹象。2021 年该指标创下新高 116.3,即中国每百人拥有 116.3 台手机。

手机产品整体价格表现平稳

根据中关村电子产品贸易商会统计数据,2020-2023 年,中国智能手机价格指数整体运行较为平稳。2020 年 12 月指数为 65,而后略有下滑,2022 年以来价格支出维持在 64.7 的水平,整体价格表现较为平稳。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