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入局!曝 iPhone 17 Pro 或将采用屏下方案

爱评测
2023
04/06
15:36
太平洋电脑网
分享
评论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4 月 4 日,据外媒业内人士 Ross Young 爆料,苹果正在着手研发屏下 Face ID 以及屏下摄像头技术。Ross Young 透露,iPhone 17 Pro 将会把 Face ID 以及前置摄像头全部隐藏于屏幕下方,实现真全面屏形态。

此前有爆料称,苹果屏下摄像头方案目前正处于瓶颈,由于其屏下摄像头方案的前置摄像头只有 400 万像素,这与当前 iPhone 14 Pro 使用的 1200 万像素相差甚远。这也意味着,如果苹果用屏下摄像头,那成像能力将远远不及苹果用户要求。

据了解,目前苹果在屏下摄像头遇到的问题与大多数屏下方案一致,即如何解决屏幕显示以及前摄成像之间的矛盾。由于苹果在 iPhone手机上采用的是超视网膜屏幕,PPI 一般在 400-500 之间,屏幕透光率较低。如果采用屏下摄像头,成像时收到的光线就很少,也会影响成像效果。但如果苹果把屏下前摄区域的 PPI 降低,提升透光率,那么整个屏幕 PPI 和屏下前摄区域的 PPI 差距很大,导致显示屏出现色块,也就是所谓的 " 纱窗效应 "。

编辑点评:采用屏下摄像头解决方案,势必会遇到显示和成像难以两全的矛盾问题,本质上是一件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事情。国产手机在屏下摄像头方案躬耕许久,但目前也仅能在 1080p 分辨率下做到隐藏 " 前摄 ",对起步较晚的苹果而言,采取屏下摄像头方案恐非易事。如果没能调整好屏幕透光率和成像之间的关系,小编觉得没必要为了 " 全面屏 " 去牺牲成像。毕竟,用户已然习惯刘海及打孔,改变并不急于一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博主 i 冰宇宙暗示,小米 13 Ultra 会在 4 月份发布。i 冰宇宙爆料,小米 13 Ultra 支持 120 倍变焦,而且小米加入了长焦优化算法,使得 50 倍数码变焦也能拥有很高的样张效果。
每日快讯
经查,苹果已经正式将 iPad mini 3 列为停产产品(obsolete product)。
每日快讯
此前不久,欧洲理事会有关统一电子设备数据线的提议通过批准,并表示自 2024 年起各类在欧盟范围内销售的手机、平板、数码相机等电子设备必须统一使用 Type-C 充电接口。除了需要统一使用 Type-C 充电接口...
每日快讯
从今年中旬开始,折叠屏手机找到了新的发展方向,那就是轻薄。从三星的 Galaxy Z Fold 4 到小米的 MIX Fold 2,轻薄的机身让消费者只需一台手机就能实现轻薄和大屏的体验,实现了另一种层面的产品 " 成熟 ...
每日快讯
市场研究机构 TrendForce 公开了 2022 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报告,苹果以 24.6% 份额超越三星成为全球第一。据悉,今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达 2.89 亿部,较上季度下降 0.9%。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