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创始人王小川入局大模型创业,重点发力教育等领域

创投圈
2023
04/13
20:53
分享
评论

 

蓝鲸教育 4 月 13 日讯,近日,搜狗创始人王小川宣布开启人工智能大模型创业,和前搜狗 COO 茹立云联合创立人工智能公司百川智能,旨在开发中国版 OpenAI 基础大模型及颠覆性上层应用,重点发力教育、医疗等领域。

据悉,百川智能早前已经获得 5000 万美元启动资金,来自王小川与其业内好友的个人支持。王小川透露,面向机构的融资会在近期启动,公司将在年底发布面向 To B 领域的大模型产品。

天眼查显示,百川智能的工商主体为五季智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 2023 年 3 月 24 日,注册资本为 500 万元,经营范围包括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双创服务平台、人工智能理论与算法软件开发等。股东信息显示,五季智能由王小川和茹立云共同持股,王小川持股 99%,茹立云持股 1%。

在王小川发布的公开信中,他提到百川智能将借助语言 AI 的突破,构建中国最好的大模型底座,并在搜索、多模态、教育、医疗等方面增强,帮助大众轻松、普惠的获取世界知识和专业服务。

公开信透露,筹建不到两个月,已有多位技术合伙人和领军人物加入百川智能,到月底团队规模将扩展至 50 人左右,大模型的训练也已经启动。" 按照现在的进度,公司争取在年内发布国内最好的大模型和颠覆性的产品。"

来源:ZAKE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