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全球云安全行业市场现状:威胁与挑战层出不穷 发展道阻且长

创投圈
2023
04/24
20:29
分享
评论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主要有三六零 ( 601360.SH ) 、深信服 ( 300454.SZ ) 、网宿科技 ( 300017.SZ ) 、奇安信 ( 688561.SH ) 、启明星辰 ( 002439.SZ ) 、天融信 ( 002212.SZ ) 、绿盟科技 ( 300369.SZ ) 等

本文核心数据:公有云威胁类型、云安全渗透障碍等

云平台配置错误为公有云一大威胁

2020-2022 年,全球公有云安全的最大威胁为云平台配置错误,但整体呈下降趋势。第二大威胁来自不安全的接口 /api,有超过 50% 的厂商认为不安全的接口能够直接导致云平台受到外部威胁。

未经授权侵入是混合云一大安全挑战

依据 Statista 数据,2022 年,检测未经授权的应用程序使用是混合云的一大挑战。另外在检测和响应网络威胁,以及评估和检查多云流量方面也受到诸多挑战。

员工专业性为云安全渗透的主要障碍

云安全作为新兴的技术手段,对于使用者的专业性有一定的要求,但鉴于全球使用端口的人才素质参差不齐,不当的使用方法会使得效果事倍功半,对于云安全服务的推广具有一定的负面影响。

数据显示,2022 年,员工的专业性、预算和数据保密性要求是推广使用云安全的主要障碍。

跨云部署解决方案技能限制多云防护

目前,随着 WEB3.0 的趋势增强,各大平台的融合趋势加深。未来跨云部署和管理为一大趋势。但是鉴于厂商的专利技术保护以及客户隐私信息的保护,云与云之间能够充分实现跨云服务还有较长一段路要走,而跨云部署是推进多云环境防护的关键因素,反之亦然。

黑客攻击为云数据安全的主要风险

近年来,全球的黑客攻击事件不在少数,而云端数据由于其未本地化的特征,数据一旦受到攻击,用户面临的损失将不计其数。2022 年,黑客攻击也成为全球云数据安全的主要风险。

整体来看,云安全的生态、业务发展、数据安全等发展,都面临一系列的威胁,行业发展道阻且长。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