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宣布将加强交通行业生态合作,共建城市交通评诊治服务与运营体系

每日快讯
2023
04/27
14:21
分享
评论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暨公安交警警用装备展在湖南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高德地图受邀参展并在论坛上就“道路交通管理数据赋能应用”主题进行分享,同时与各地交警开展了城市交通精细化治理的闭门研讨会。

展会期间,高德地图宣布未来一年内,高德将与交通行业生态进一步深度合作,共同构建城市交通评诊治智能决策SaaS系统(以下简称“评诊治系统”)的服务和运营体系。

“‘以科技创新、促生态共进’,是我们未来工作的第一位。”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表示,后续高德将致力于与各方合作伙伴一道,让评诊治系统从“用得了”走上“用得好”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本次展会中,高德地图联合合作伙伴重点展示了城市交通评诊治系统、高速智慧运营提效系统、高德道路安全物联网(IOT)预警系统等产品,并积极与各地交管部门、行业专家、产业生态交流合作,共接待全国各界伙伴近万人次。其间,湖南省交警总队蒋建湘总队长到展台视察,对高德地图推动互联网科技在城市交通治理领域的应用给予高度肯定。

而在道路交通管理数据赋能应用交流论坛上,高德则介绍分享了城市交通评诊治系统的最新应用成果。

据了解,城市交通评诊治系统是高德地图此前发布的,基于AI全方位分析拥堵区域道路基础设施、交通运行健康状况和高峰时段拥堵规律,并可“一键生成” 具体治理建议、应用到各类城市交通拥堵场景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以吉林省长春市南四环路、西部快速路等道路交通改善方案为例,高德评诊治系统在交通问题研判诊断、改善效果评估方面,为当地交管部门实施信号与道路交通组织优化措施提供重要决策支撑——西部快速路交通状况改善前后,双向早晚高峰平均拥堵指数下降14%,平均车速提升13%。

而在广东省惠州市,惠州交通局选取惠州市技师学院为研究区域,基于高德城市交通评诊治系统,提出校园定制公交开通建议并组织实施,取得较正面效益:定点线路开通初期,特定区域和路线上的公交出行人数大幅增长,并有效缓解了惠州大中专院校学生周五放假离校疏散难和校园周边拥堵等问题。

据悉,高德地图城市交通评诊治系统发布以来,先后为国内北京、重庆、杭州、广州、昆明、济南、长春、南京、拉萨、苏州、惠州、佛山等30多个城市的交管、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提供服务。

“在未来一年中,高德地图除了狠抓数据质量和提供更加具有业务实战性的功能外,针对评诊治系统服务和运营体系的构建将成为重中之重。”董振宁表示,高德将诚邀行业合作伙伴共同组建城市交通评诊治生态圈,以具体项目协同为抓手,探索与交通行业规划咨询机构联合策划、交付项目,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引领行业数字化转型。

此外,高德还将提供智慧交通相关课程,帮助合作伙伴们短时间内熟悉产品和工具,快速建设“筑基础、懂场景;会聊天、辨需求;强应用、速交付”等核心能力,最终为全国交警交付更优质专业、面向城市交通精细化治理场景的新技术和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