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全球云安全行业消费市场分析:用户习惯逐渐养成 零信任重要性认知广泛

创投圈
2023
05/05
21:06
分享
评论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主要有三六零 ( 601360.SH ) 、深信服 ( 300454.SZ ) 、网宿科技 ( 300017.SZ ) 、奇安信 ( 688561.SH ) 、启明星辰 ( 002439.SZ ) 、天融信 ( 002212.SZ ) 、绿盟科技 ( 300369.SZ ) 等

本文核心数据:云安全用户使用比例、零信任重要性认知等

用户使用云的习惯逐渐养成

2020-2022 年,全球通过云端使用安全软件的用户比例从 35.7% 上升至 41.1%。整体来看,全球用户使用云安全服务的习惯正在逐渐养成。

三大保障措施促使用户选择公有云

依据 Statista 数据,2022 年,数据加密、自动化合规性、云端安全准则设置与执行是促使用户选择使用公有云的重要保障措施,意愿度均超过 50%。

零信任的重要性认知较为广泛

零信任是一种安全模型,基于访问主体身份、网络环境、终端状态等尽可能多的信任要素对所有用户进行持续验证和动态授权。零信任与传统的安全模型存在很大不同,传统的安全模型通过 " 一次验证 + 静态授权 " 的方式评估实体风险,而零信任基于 " 持续验证 + 动态授权 " 的模式构筑企业的安全基石。

数据显示,2022 年,34% 的全球用户认为零信任对于云安全战略非常重要,47% 的全球用户认为零信任对于云安全战略有一定重要性,两者占比超过 80%。

企业用户较多云储存员工数据和客户数据

对于企业用户来说,云端储存能够较大限度降低本地储存的运行压力。数据显示,企业用户较多使用云端储存员工数据和客户数据,2022 年使用比例均为 44%,且呈上升趋势。

另外,从不同的保障措施采用情况来看,大多数用户已经养成多因素认证、云备份、加密数据等习惯。且企业用户也着重培养员工使用云安全保护措施。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