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 小黄车创始人赴美创业:进军咖啡行业!

创投圈
2023
05/16
21:11
分享
评论

 

近日,ofo 小黄车创始人戴威在美国开始二次投资创业,这次他的目标是咖啡行业。

他投资的咖啡店名为 About Time Coffee,售卖的是珍珠咖啡。目前为止,About Time 已经以 4000 万美元的估值筹集了 1000 多万美元资金。

咖啡行业资本市场一片火热

随着我国咖啡市场快速发展,资本也正在蜂拥投向咖啡赛道,资本市场一片火热。根据 IT 桔子显示,2021 年我国咖啡行业投资事件发生 22 起,投资金额达到 75.46 亿元。

同时,我国咖啡消费量也在逐年增长。据美国农业部 ( USDA ) 统计,2020/2021 年度中国咖啡消费量为 4200 千包,同比增加 16.7%; 预计 2021/2022 年度中国咖啡消费量也在 4200 千包左右。

据美团《2022 年中国限制咖啡品类发展报告》数据,在 2021 年,国内现制咖啡市场规模 89.7 亿美元,相对于 2020 年,增加了 26.4 亿元,增幅达 41.71%,预计到 2023 年,国内咖啡行业市场规模或将达到 157.9 亿元。

前瞻产业研究院认为,近几年来,伴随着消费升级的大潮,消费者的消费理念越发清晰理智,国内咖啡产业也逐步迈过野蛮生长的初级阶段,向着更明晰的下一阶段奔去。现在正是阶段交替蜕变的特殊节点,毫无疑问,未来几年 " 咖啡热 " 将延续,将会有更多资本、更多人投身到咖啡行业之中,中国咖啡市场未来有望持续快速增长。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