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数字经济效能,联仁健康打造健康医疗领域“温州模式”

每日快讯
2023
05/19
09:10
分享
评论

5月18日,“瓯江论数 数安中国”2023数据安全发展大会在浙江温州召开,作为健康大数据行业的排头兵,联仁健康首席执行官、国数联仁董事长高菁受邀出席并发表了题为“健康医疗大数据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演讲,分享了联仁健康在技术创新、数字化发展及健康大数据管理等方面取得的进展。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伟,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中央网信办网络数据管理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爱东出席论坛并致辞。

| 筑牢数字安全屏障,护航健康大数据发展

近年来,健康医疗大数据已上升为国家战略高度。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医疗大数据的健康发展,从战略规划、技术能力及应用与管理三个层面积极落实推进大数据发展政策,加速大数据产业发展从理论研究进入应用实践。但是,在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快速发展的同时,医疗数据资源分散、医疗数据安全防护体系薄弱等问题凸显,给健康医疗大数据的高效开发利用带来困难。

联仁健康首席执行官、国数联仁董事长高菁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作了题为《健康医疗大数据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当今世界已全面进入数字时代,数字中国建设的战略化、体系化布局虽然已经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但是带来了安全形势的重大变化,数字安全产业在安全理念、安全体系、安全技术等方面亟待变革,联仁健康作为国内首个由“央企领投,地方政府、金融机构与医疗信息化企业共同参与”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公司,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擎,构建数字安全新格局,推动健康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助力建设“健康中国”。

图|联仁健康首席执行官、国数联仁董事长高菁

据了解,在健康大数据的加工技术方面,联仁健康一直走在行业前列,特别是在信息解析、数据质检、数据补缺、槽位纠正、对象识别、知识工程、数据重塑等方面都有着突破性的进展。大会同期系列活动健康医疗大数据创新应用论坛上,在温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由联仁健康联合温州市市属国有企业和浙江省优秀上市民营企业组建的国数联仁(浙江)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数联仁”)顺利揭牌成立,现场还与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温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进行三方战略签约,此举将为温州市乃至浙江全省数字健康产业发展及数字安全技术提升有积极意义。同时,国数联仁作为联仁健康战略布局区域医疗健康大数据的产业载体,对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健康医疗领域公共数据发展模式也大有益处。

图 | 国数联仁成立仪式

| 善用“矛”与“盾”,为数据安全时代探索中国方案

作为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先行者,联仁健康深刻了解行业面临的体系庞杂、数据多源、载体复杂、信息形变多样等困境,在数据加工、数据安全方面不断深耕探索,已初步搭建了以“五仁六库”为核心的技术发展体系,并形成了健康医疗大数据安全规范服务的系统能力和可持续应用发展的运营模式。

在高菁看来,联仁健康在探索的是健康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方案,在未来健康大数据可达的各个场景,联仁健康提供的技术解决方案和安全能力框架是可以成为攻防的“矛”与“盾”,能够打破信息数据孤岛,破解数据安全交易流通难题。

图|揭牌仪式现场

会上,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王晓春和联仁健康副总经理(CTO)杨伟栋同时为中国(温州)健康医疗产业数智赋能中心,健康温州创新基地和国数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揭牌,标志着温州市卫生健康数字新基建的提质升级,以数智赋能助力提升医疗健康服务可及性,以数字经济驱动温州发展可持续性。此外,联仁健康还与瓯海区人民政府及相关生态产业签约,为进一步加强数据交易流通、数据应用开发、数据产业集聚,提供了重要支撑,进一步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赋能高质量发展,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图|中国(温州)数安港联仁健康生态企业签约仪式

未来,联仁健康和国数联仁将持续贯彻落实数字化发展战略,把握数字中国建设新机遇,坚持自主创新,丰富应用场景,与所有股东方、产业生态伙伴并肩携手,打造数据要素化在健康医疗行业发展新样板,形成医疗健康产业集群效应,为数字中国、健康中国战略目标贡献力量,共创数字中国美好未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