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范式「式说」大模型入选北京市首批7家模型伙伴

每日快讯
2023
05/20
12:12
分享
评论

5月19日,北京市经信局联合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市发改委共同启动“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以推进大模型的研发和应用,第四范式「式说」大模型成为第一批模型伙伴

本次公布的北京市第一批伙伴成员共有五类伙伴,即算力伙伴、数据伙伴、模型伙伴、应用伙伴和投资伙伴。其中,算力伙伴2家,分别为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模型伙伴7家,分别为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智谱华章科技有限公司、阿里巴巴达摩院(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第四范式(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

据市经信局,“伙伴计划”中所指的模型伙伴,是指基于海量数据打造的预训练大模型,其标志性特征是“涌现”出了原有算法模型不具备的优秀的上下文学习、复杂推理等能力,显著增强了人工智能的通用性、泛化性。基于大模型进行细分领域的小样本精调,就可以开发出面向行业的专有模型,利用这种新的生产工具,能够大大提升行业的生产效率。

今年2月,第四范式正式发布了「式说」大模型,后提出“以生成式AI重构企业软件(AIGS)”的技术战略,提升企业级软件的体验及开发效率。作为北京市首批7家模型层合作伙伴之一,「式说」大模型将发挥好示范作用,推动大模型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培育新型软件开发的新范式。

图片

北京市委市政府一贯高度重视AI发展,人工智能产业也一直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据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落实好中央关于人工智能发展的指示精神、加速发展通用人工智能技术并最大限度地转化为产业优势。此次伙伴计划的启动,标志着北京市成为全国范围内率先对大模型产业落地出台针对性支持政策的地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