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线长一点,快充更自在,Mcdodo 100W 一分二快充线评测

爱评测
2023
05/22
17:08
充电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充电头网 

对于手机等智能设备的充电器来说,其配置的端口数量、物理接口不一,想要同时为几台设备充电,就要接入对应数量的线材,每次外出也就需要带多种线材。

今天,充电头网带来的这款来自 Mcdodo 麦多多 100W 一分二快充线,可支持 iOS (Lightning 端口)和 Android(Type-C 端口)两大阵营手机设备充电,支持最高 PD 100W输出,下面看看这款线材的实际表现如何吧

开箱介绍

按照惯例,先看包装。

包装盒依旧采用橙白拼接配色,青春活力感拉满;上部分印有快充线的外观图,右上角为品牌名首字母 "M";橙色部分印有快充线名称及品牌 Logo。

包装盒背面印有快充线的参数铭文。

名称:CA-878 2 in 1 PD 快充线(以下简称:麦多多一分二快充线);

分线类型:Type-C to Lightning,Type-C;

长度:1.2m;材质:TPE/ 铝合金;

规格:Type-C 5A Max,Lightning 3A Max;颜色:黑色。

取出包装盒内物品,除快充线外,另拥有产品说明书等。

麦多多一分二快充线为黑色尼龙编织材质的 C to C 线材,无缝式编织线身,柔韧性上属于刚柔并济类型,类苹果编织线观感;线材采用印有 "Mcdodo" 品牌字样的黑色布艺魔术贴固定收纳。

输入端的 Type-C 子端外壳采用黑色雾面 TPE 材质 + 类陶瓷材质拼接设计,端子与线身采用一体注塑成型工艺,连接处平整贴合无毛刺。

Type-C 端口内部采用特制 PIN 脚设计,或专注于 PD 快充功能。

分控芯片部分采用铝合金材质制作,表面雾面磨砂处理,壳体表面镭雕 "Mcdodo" 品牌字样;两侧均采用 TPE 材质拼接设计,加厚注塑,更耐磨耐弯折。

壳体上拥有充电指示灯,在对设备进行充电时,快充阶段亮橙色灯,普通充电阶段亮绿色灯。

输出端为 Type-C 和 Lightning 端口,制作工艺与输入端端口一致,更耐磨损,不易破皮。

同时,Type-C 输出端口外壳印有 "100W" 快充镭雕标识字样。

Lightning 端口外壳印有 "20W" 快充镭雕标识字样。

使用 POWER-Z MF001 测试仪测得 Lightning 端子非原装。

使用 POWER-Z KM003C 测试仪读取线材 E-marker 信息,可支持 20V5A PD 100W电能传输,以及 USB 3.2/USB4 Gen2(10Gb/20Gb) 传输规格,下文将会进行实测验证。

麦多多一分二快充线线身直径约为 3.85mm。

麦多多一分二快充线线长约为 132cm,满足日常使用时的长度需求。

麦多多一分二快充线重量约为 67.3g。

放在成年男性手中,观感深邃精致。

充电测试

此项测试主要在充电测试以及线材自身的质量测试;前者主要测试线材是否支持快充、数据传输等。

USB-C 端

将麦多多一分二快充线连接 140W 充电器的 USB-C 端口与 iQOO Neo7 竞速版手机进行充电,实测手机输入端功率 8.89V 1.52A 13.49W。

将麦多多一分二快充线连接 140W 充电器的 USB-C 端口与 11 英寸 iPad Pro 进行充电,实测充电功率 14.79V 2.16A 32W。

将麦多多一分二快充线连接 140W 充电器的 USB-C 端口,为 MacBook Pro 16 M1 Max 2021 款笔记本进行充电,实测充电功率 19.39V 4.64A 89.98W,支持 5A 电流传输。

Lightning 端

将麦多多一分二快充线连接 140W 充电器的 USB-C 端口与 iPhone 14 进行充电,实测充电器输出端功率 9V 2.89A 26.04W。

将麦多多一分二快充线连接 140W 充电器的 USB-C 端口与 iPhone 14 Plus 进行充电,实测充电功率 9V 2.96A 26.62W。

将麦多多一分二快充线连接 140W 充电器的 USB-C 端口与 iPhone 14 Pro 进行充电,实测充电功率 9.01V 2.79A 25.18W。

将麦多多一分二快充线连接 140W 充电器的 USB-C 端口与 iPhone 14 Pro Max 进行充电,实测充电功率 9V 2.96A 26.62W。

分线同时充电

将麦多多一分二快充线连接 iPhone 14 + iPad Pro 进行充电,实测 iPad Pro 充电功率 14.67V 2.08A 30.57W,充电器端总输出功率为 44.86W。

数据传输测试

除了快充,下面来测试一下这条一分二的快充线支持什么规格的数据传输。

使用 CrystalDiskMark 测试,实测 C to C 类型的读取速度约为 43.99MB/s,写入速度约为 43.98MB/s,符合 USB 2.0 传输规格。

压降测试

压降测试是衡量线材质量的一个重要因素,在日常使用中为手机充电,电压电流经由充电器输出到线材的一端,然后传输到线材的另一端到手机,这其中线材两端的传输就涉及到了压降方面数据。

将线材两端分别连接到电源仪器以及负载仪器,此次分别测试了不同档位下线材的充入电压与输出电压,计算出差值,差值就是压降的数值;此次共测试了 11 个档位,测试结果如下。

绘制出柱状图,可以清楚看出,20V5A 的电压档位下差值最大,为 1.27V;以 3A 电流进行压降测试,差值在 1.06-1.03V 之间;以 1A 电流进行压降测试,差值在 0.83-0.79V 之间。

充电头网总结

Mcdodo 麦多多 100W 一分二 PD 快充线可实现 C to C+L 的充电方式,最高支持 PD 100W 电力传输;不管分线接入一台或两台设备,USB-C 和 Lightning 端口皆可为设备进行快充。

这款一分二线材在实测性能中,同时为双设备充电,可支持 70W+30W 的智能功率分配;实测线材支持 USB 2.0 的传输规格;而对于差旅出行的用户来说,一条线能解决两大阵营的手机和(USB-C 端口)平板 / 笔记本设备的充电传输,出行更轻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博主 i 冰宇宙暗示,小米 13 Ultra 会在 4 月份发布。i 冰宇宙爆料,小米 13 Ultra 支持 120 倍变焦,而且小米加入了长焦优化算法,使得 50 倍数码变焦也能拥有很高的样张效果。
每日快讯
经查,苹果已经正式将 iPad mini 3 列为停产产品(obsolete product)。
每日快讯
此前不久,欧洲理事会有关统一电子设备数据线的提议通过批准,并表示自 2024 年起各类在欧盟范围内销售的手机、平板、数码相机等电子设备必须统一使用 Type-C 充电接口。除了需要统一使用 Type-C 充电接口...
每日快讯
从今年中旬开始,折叠屏手机找到了新的发展方向,那就是轻薄。从三星的 Galaxy Z Fold 4 到小米的 MIX Fold 2,轻薄的机身让消费者只需一台手机就能实现轻薄和大屏的体验,实现了另一种层面的产品 " 成熟 ...
每日快讯
市场研究机构 TrendForce 公开了 2022 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报告,苹果以 24.6% 份额超越三星成为全球第一。据悉,今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达 2.89 亿部,较上季度下降 0.9%。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