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AI换脸名誉受损 多位网红博主起诉换脸手机APP运营公司

每日快讯
2023
05/22
20:03
分享
评论

“AI换脸”等深度合成技术快速发展,甚至已经能够达到以假乱真的水平,在一些影视、短片中,AI换脸技术能够满足的需求越来越丰富。

但该技术也被一些不法人员利用,生成恶搞视频、色情视频在网上传播、出售,对当事人的名誉造成侵犯。

企查查APP显示,近期,上海鱼腥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新增多份肖像权纠纷裁判文书。据悉,该公司系某款换脸手机APP运营公司,未经原告许可擅自使用其影像作品,并制作融脸视频模板,提供给付费会员使用。

法院认为,涉案软件生成视频除脸部特征以外,动作、背景、视频角度与原告发布的视频均高度雷同一致,部分视频存在明显的“换脸”痕迹,系利用信息技术手段伪造等方式侵害原告的肖像权。

目前,网红博主四月、玖月、墨绿、阿尚等均已起诉该公司,并获得法院支持。该公司除了道歉之外,或还将面临经济赔偿。

来源:快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