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园区版“贝壳” 选址平台海洛创新获千万元 Pre-A 轮融资

创投圈
2023
05/29
20:16
分享
评论

36 氪获悉,深圳海络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洛创新)宣布完成千万级人民币的 Pre-A 轮融资,由木南集团领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珠三角地区市场推广、进一步完善业务场景与产品功能。

海洛创新成立于 2022 年,专注产业地产,采用 "SaaS+ 增值服务 " 模式,提供产业地产招商服务及园区运营数字化解决方案。

近年来,国内 SaaS 细分领域企业不断涌现,但产业地产领域 SaaS 赛道尚处于成长期,入场者较少。海络创新的核心业务是高效撮合产业地产的交易,即利用公司自主开发的 SaaS 平台,有效连接产业地产交易买卖、租赁环节里核心三方:运营方、中介及企业客户,可以快速匹配需求。目前已落地东莞、惠州两地。

如何理解海络创新的公司定位?海洛创新 CEO 徐厚称:" 其实用一句话说,就是做产业地产的贝壳——产业地产的选址供需平台。" 企业、工厂作为买方或租赁方,可以直接在海洛科技的小程序上,找到相匹配的园区并与经纪人直接沟通。

海洛创新小程序

徐厚此前曾任碧桂园莞深区域科技投资负责人,并操盘过多个产业地产标杆项目。这次创业源于:他发现产业地产从项目投拓到定位到招商,大都依托项目负责人的个人经验,交易模式非常低效。市场上没有一个平台能够整合行业资源,用大数据方式解决招商和服务的痛点。

园区业主方最关心两件事,一是从项目投拓的核心决策支撑,二是能否快速找到客源用户,快速推进招商。」徐厚告诉 36 氪,未来以数据驱动决策,是必然趋势。

海洛创新数据大屏

更精确的项目定位是实现园区快速招商的关键,海络创新在项目产业定位的决策模型,主要结合项目区域现有企业与产业基础、珠三角产业发展经验、行业发展特征三大维度进行大数据整合分析,倒推项目产业定位,并由定位初步模拟客户画像,由平台数据导入目标客群数据,推送到区域招商经纪人进行客户定向拓展,在经纪人跟进反馈中,不断优化客户模型,提升招商成效,推动企业集聚到行业集群,形成产业生态。

在产品设计阶段,结合目标企业需求图谱对产品包括层高、承重、装修、电力配置等硬件维度进行优化,提升产品的适配性。相比住宅,产业园区的数据维度更加复杂,海洛创新梳理了将近 50 个标准化维度,并细化了交易节点,帮助园区进行精准化管理和预测分析,提高了招商成效和服务质量。由此打通园区从产业分析 - 项目定位 - 产品设计 - 招商拓展 - 产业链集聚的生态闭环。

一个典型案例是,海洛创新通过数据分析和经验决断将东莞松山湖正润数字港打造为 " 最会卖货的产业园 ",帮助园区整合电商、直播等上下游资源,通过经纪人以及平台用户筛选相匹配的入驻企业。该园区成为松山湖区域内出租最快的项目之一,5 个月左右的时间达到了 70% 出租率。

正润数字港

对于代理商和中介经纪人来说,传统获客渠道和工作方式,无法在短时间内获得与客源相匹配的项目数据,也很难远程跨区域工作。海洛创新可以成为经纪人的 " 大脑 ",给出更精确的用户画像和项目数据。

另外,海络 SaaS 提供经纪人职业提升系统,吸引经纪人入驻和留存的同时,为行业提供数字化人才。徐厚称," 经纪人也需要升级,不断去了解供需动态和产品进化方向。那就让我们来告诉经纪人,未来趋势是什么样。"

对于买卖双方,可以快速匹配需求,无需担心各类陷阱和套路,让成交透明、高效、省心。对于经纪人,可补齐买卖单方或者双方资源,展示个人、店铺及公司,发布买卖方各自需求,形成良好互补生态。

海络智慧产业地产 SaaS 平台已迭代到 3.0 系统,共有 10000 多名经纪人入驻,连接 50000 多家企业,拥有珠三角地区超过 500 个产业园区和 100 万个制造业企业数据。根据企业选址与发展数据,海洛创新同时为地方政府提供产业咨询及招商引资服务。

目前海络创新平台已为 3000 家企业提供了选址落地服务,合作客户包括碧桂园、中南高科、高盛集团等,营收模式为园区运营管理、数据增值等软件服务类费用,以及交易撮合类费用,已实现盈亏平衡。

徐厚表示接下来将立足东莞、惠州,继续拓展珠三角市场,在业务场景上拓展厂房装修、蓝领人力资源等领域,预计 2023 年 SaaS 服务营收达到 5000 万元。

投资人观点

木南集团表示:木南集团是深耕东莞 30 余年的产业投资机构,旗下拥有木南资本、鹤湾创投两大品牌,目前已形成产业投资、家族转型、企业服务、储能投资、园区开发五大体系,构建了独特的产业赋能生态圈。基于集团业务,看好园区轻资产业务,认为海络团队既有园区运营经验,又对产业互联网平台有深刻的理解,极有可能成为行业黑马。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