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GMV破亿!快手618购物节大家电行业迎“开门红”

每日快讯
2023
06/05
17:28
分享
评论

6月1日,快手618购物节正式启动首日,大家电行业迎来“开门红”,大家电行业单日GMV破亿,同比去年增长42倍。

其中,大家电行业单日GMV破百万商家数达15家,冰箱、洗衣机、空调类产品GMV同比增长73倍,电视机类产品风控后GMV同比增长40倍。TCL、海尔、澳柯玛等品牌位列品牌销量TOP3。

从榜单可以看出,快手电商已成为大家电品牌、尤其是头部品牌实现不断增长和大促爆发的重要阵地。据快手电商家居数码行业运营中心负责人李好介绍,过去几个月中,家居数码品类在快手电商的成长速度非常快。快手科技创始人兼CEO程一笑日前也表示,快手电商一季度家居数码的GMV占比持续提升,家用电器客单价较高产品的GMV涨幅更快。

据了解,众多大家电品牌在快手获得快速增长,也与快手在运营、流量、经营方法论等维度为品牌提供的全方位扶持息息相关。以此次位居品牌榜第二位、霸榜自播榜前三位的海尔为例,近一年来,在快手提供的多重支持助力下,海尔自播GMV屡创新高,双方合作持续深入。

“去年开始,我们在快手成立了专门的运营团队,逐渐把所有事业部都纳入进来对接,现在已经从单一品牌旗舰店开起了各品类旗舰店,增速很快。”海尔相关负责人表示。而在去年海尔成立快手电商团队后,快手也专程帮助海尔寻找了第三方服务团队,三方共建快速完成了品牌冷启动。目前,海尔在快手已形成了“官方旗舰店+品牌旗舰店+POP店”的几十家立体化店铺矩阵。

不仅是运营支持,快手在今年1月推出的川流计划,更是进一步降低了海尔等品牌在快手做自播的运营门槛和成本,帮助品牌直播间获得更多来自达人分销时的精准流量,成为不少品牌实现私域沉淀和自播增长的关键。

对于大家电品牌而言,私域经营至关重要。“快手偏向私域逻辑,品牌积累的粉丝价值很高,用户群达成一定体量后,就可以通过工具产品对粉丝群实现持续的触达,对于高客单价、决策周期长的耐消品,尤其需要多次触达,所以需要先完成粉丝积累,再进行自播,才能卖得动。”李好说。

除了川流计划等长线扶持政策外,618购物节期间,快手电商也将拿出100亿平台流量扶持和10亿商品补贴,全方位助力各类型、各层级的商家实现大促爆发。在取得首日开门红后,大家电行业在今年的快手618购物节中又将有何新突破,值得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