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捐赠5000万元启动“腾讯春蕾筑梦”专项基金,将组建全国百支女童合唱团

每日快讯
2023
06/09
22:17
分享
评论

6月9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腾讯成立“腾讯春蕾筑梦”专项基金。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投入5000万元公益基金,积极响应彭丽媛教授为“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的倡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提升全国尤其是欠发达地区女童艺术、科学等综合素养,助力女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双方将推动互联网与公益慈善事业的深度融合,创新线上线下公益行动,提升“春蕾计划”品牌影响力,调动公众参与儿童公益事业热情,共同关爱女童成长成才。

一群人站在台上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注:“腾讯春蕾筑梦”专项基金成立)

“春蕾梦想合唱团”项目将作为专项基金的重要内容之一,以合唱教育提升女童艺术素养。该项目于2022年启动,目前已在全国10个省市组建了12支合唱团。未来三年内,双方将进一步推动全国各地组建近100支合唱团,通过援建专业设备、培训当地师资、创新数字技术教学形式、原创地方民族特色作品、联合艺术家交流汇演等“全链式”行动,帮助春蕾女童在专业、快乐的环境中学习合唱,提升审美修养。项目还将邀请全国优秀的青少年合唱团,作为“梦想伙伴合唱团”,一对一帮扶各地“春蕾梦想合唱团”发展。

当日,“春蕾梦想合唱团”深圳团在深圳市南山区政府支持下揭牌成立,由非营利性民非组织腾星文化艺术交流服务中心作为运营单位启动团员招募。同时,在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山区教育局的倡议下,“湾区少年合唱团”等12支南山区优秀青少年合唱团将作为首批“梦想伙伴团”,为“春蕾梦想合唱团”提供音乐技能、演出经验等方面的帮助。

许多人站在台上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注:首批“梦想伙伴合唱团”现场演出 )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代表全国妇联向一直重视关心妇女儿童工作的深圳各级党委政府,向长期以来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腾讯公司、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表示感谢。她提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儿童事业发展,关心关怀儿童成长成才。‘春蕾计划’公益项目,得到了促进女童教育特使彭丽媛教授的倾情关怀和有力指导,已深刻改变了409万名受助女童的命运。‘春蕾梦想合唱团’作为‘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的进一步探索与创新,是以人才振兴、文化振兴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的精准之策。”她希望,中国儿基会与腾讯公司胸怀国之大者,心系儿童所需,情系家庭所盼,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项目实施工作,切实把党的关怀和社会的关爱送到最需要的孩子和家庭身边。

深圳市南山区副区长叶春表示:“面向未来,我们将积极推进‘音乐+公益’,让孩子们拥有更多梦想成真的机会。‘春蕾计划’已经走过34年的爱心历程,是我国女童教育发展领域最成功、最有影响力的公益项目范例。带着彭丽媛教授的殷切期望,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以及辖区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春蕾梦想合唱团’走进了南山。我们将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持续推动合唱进校园,大力发展普惠性美育教育,促进南山少年儿童全面发展。”

中国儿基会秘书长张彦红表示:“音乐对于提高儿童的综合素养、促进儿童全面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她希望,女童们通过音乐的熏陶与感染,能够发现美、感受美、体悟美、把握美,在“美”的享受中获得更多幸福感;特别是在音乐的陪伴中获得自信与成长,转化为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她表示,“中国儿基会将与腾讯公司、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通力合作,共同实施好‘春蕾梦想合唱团’公益项目,一起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郭凯天表示:“助力青少年全面成长,是腾讯持续投入的长期事业。从2006年开始,围绕‘春蕾计划’,腾讯携手中国儿基会开展了乡村助学、公益捐款等一系列务实行动。此次成立‘腾讯春蕾筑梦’专项基金,组建‘春蕾梦想合唱团’,双方将为女童搭建起更大的成长舞台,助力她们走近科学、感悟艺术,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春蕾梦想合唱团”深圳团团长、腾星文化艺术交流服务中心理事长冯海表示:“‘春蕾深圳团’特别鼓励家境困难、热爱音乐的适龄女童踊跃报名,我们将动员湾区力量共同助力合唱团发展。除成立‘湾区少年合唱团’,我们也将联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邀请艺术家和音乐人为青少年授课、创作主题歌曲,并运用QQ音乐及全民K歌的音频深度学习、数字人等AI技术,助力孩子们音乐学习和交流汇演,让她们快乐学习,全面成长。”

中国儿基会和腾讯自2006年建立合作,通过校舍援建、资助帮扶、公益平台募捐等方式,持续为全国春蕾女童创造平等的教育和发展机会。2015年起,中国儿基会通过腾讯公益平台“99公益日”等互联网公益形式发起募捐,其中“春蕾计划”获得超过1100万人次捐赠的3.04亿元,累计资助困难家庭女童15万余人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