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领投,罗永浩前合伙人 AR 公司获千万美元融资

创投圈
2023
07/19
21:00
分享
评论

 

离开手机行业之后,罗永浩和前搭档吴德周,不约而同地奔向了同一条道路—— AR 创业。2022 年 6 月,罗永浩宣布 " 退网 " 再创业,对于下一站创业的方向,罗永浩明确表示是 AR。同年 8 月,吴德周成立致敬未知,主要瞄准的产品方向是 AR 眼镜。

7 月 17 日,AR 初创公司「致敬未知」宣布完成 1000 万美元(约 7150 万元)天使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泥藕资本、泰亚投资等多家知名机构跟投。

致敬未知创始人兼 CEO 吴德周表示:人工智能是 AR 发展的关键推动因素,对于 AR 眼镜来说,深度融合 AI 技术,能极大地提升用户与现实环境之间更自然高效地交互,提升生活和工作效率。我们很高兴得到投资者的支持,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公司运营,我相信,完成天使轮融资也使得公司的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中国 AR 产业链剖析

上游为软硬件制造,中游为内容制作与分发

中国增强现实 ( AR ) 产业链主要包含硬件、软件、内容、应用等环节。其中硬件环节包括核心器件、感知交互、终端设备及配套设备四部分 ; 软件环节包括系统软件和工具软件两部分 ; 内容环节包括增强现实内容生成与制作、内容分发等 ; 应用环节包括消费级 ( 线下娱乐、虚拟形象等 ) 和企业级 ( 医疗健康、地产家装、电子商务、工业生产等 ) 。

中国增强现实 ( AR ) 产业链涉及多个行业和企业,硬件供应商有 Realmax、亮风台等 ; 软件供应商主要有 Unreal、百度等 ; 内容制作与分发企业包括字节跳动、阿里巴巴、腾讯等 ; 应用端则包括腾讯视频等。

企业竞争:Nreal 与雷鸟创新合计市场份额超 60%

根据易观分析的数据,以 2022 年第三季度消费级 AR 眼镜主要线上平台的销量统计,Nreal 市场份额最高,达 34.5%; 其次是雷鸟创新,市场份额达 28.6%,二者合计市场份额超 60%。Rokid、小米、影目科技同样榜上有名。

市场规模:2021 年我国 AR 市场规模达 60 亿元

随着 5G 通信技术的发展,中国增强现实 ( AR ) 设备开始规模上量,适配场景与功能定位体系日益清晰完备,内容应用形式不断创新,落地场景日益丰富,包括工业制造和维修领域、医疗领域、军事领域、电视转播领域等。按照中国增强现实 ( AR ) 市场规模约占全球市场规模 13% 测算,2021 年,中国增强现实 ( AR ) 行业市场规模为 60.7 亿元,同比增长 81%。

AR 产品作为具有随身计算功能的屏幕,能够基于现实提供多种服务,成为手机等屏幕的替代品。随着产品的增多及内容的丰富,增强现实保持高速发展状态。预计到 2027 年中国增强现实 ( AR ) 产业市场规模将超过 2000 亿元,2022-2027 年复合增长率为 78%。

总体而言,AR 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技术不断创新,应用领域不断扩大。随着技术的成熟和用户接受度的提高,AR 将成为一个重要的技术和商业领域,为各行各业带来更多创新和商机。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