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工厂部分岗位“强制双休”,有工人嫌工资低离职

每日快讯
2023
08/03
22:32
分享
评论

8 月 3 日消息,宁德时代是全球动力电池龙头企业,曾凭借快速扩产和技术优势占据了国内市场的半壁江山。然而,今年以来,随着新能源汽车需求放缓,动力电池原材料价格下跌,宁德时代面临着产能过剩和市场份额下滑的双重压力。

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宁德时代实现营收 1892.46 亿元,同比增长 67.52%,净利润 207.17 亿元,同比增长 153.64%。虽然业绩亮眼,但市场对其产能过剩的担忧依旧没有减少。注意到,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宁德时代国内市占率为 43.4%,2022 年该数值为 48.2%,2021 年为 52.1%。

据中国企业家杂志报道,宁德时代成立子公司四川时代的员工王鹏(化名)称,去年宁德时代的订单很多,当时他们靠着加班,一个月工资到手七八千。但到了年底,形势急转直下。2022 年 11 月、12 月工厂开始降薪,一些岗位开始限制工时或强制双休,甚至推出了“五天八小时”的工作制。不少工人嫌工资过低选择离开。直到今年上半年,他所在的岗位也时常被限制工时:从过去一天工作 11 个小时,缩短至 8 小时,夜班减少,今年 4 月还连休了半个月。对王鹏来说,被限制工时的影响就是收入减少 —— 今年月工资比去年平均少一两千元。

为了应对市场变化,宁德时代采取了多种措施,包括加快去库存、推出锂矿返利计划、布局新的技术路线和海外市场等。但同时,宁德时代也面临着来自比亚迪、中创新航、亿纬锂能等二线电池企业的激烈竞争。这些企业利用分散化采购和低价策略,不断抢夺宁德时代的核心客户。

在动力电池行业供需关系调整的背景下,宁德时代是否能够保持其“卷王”的地位,还有待观察。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