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称特斯拉肯定会在墨西哥建造工厂,只是时间问题

每日快讯
2023
10/20
21:44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此前有消息称,特斯拉将放缓对于墨西哥超级工厂的投资。在周三的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回应称,特斯拉将在墨西哥建造一家工厂,这只是时间问题。特斯拉仍在墨西哥开展工作,但也正在密切关注利率过高的问题。

马斯克称,该公司目前正在为墨西哥蒙特雷附近的工厂建设奠定基础,但该项目正面临着利率和全球经济的压力。

今年 3 月,特斯拉宣布计划在蒙特雷附近建造一座价值 50 亿美元(IT 之家备注:当前约 366 亿元人民币)的装配厂,该厂将生产一系列新型电动汽车。马斯克此前表示,这家电动汽车厂将于 2025 年开始生产。

" 对于墨西哥,我们正在与新生产线的工程开发并行进行基础设施和工厂设计,我们将在那里建立新生产线。" 马斯克说," 我想我们想先了解一下全球经济的状况,然后再全力推进墨西哥工厂的建设。我担心我们所处的高利率环境。"

为了控制通货膨胀,美联储自 2022 年 3 月以来已经 11 次提高利率,从 0.25% 提高到目前的 5.5%。

马斯克说,美国的高利率正在影响全国的汽车销售。" 对于绝大多数购买汽车的人来说,关键是每月的还款额,而随着利率的上升,每月还款中利息所占的比例自然也会增加。" 马斯克说," 如果利率继续保持高位,或者更高,那么人们购买汽车就更困难了,他们根本负担不起。"

特斯拉第三季度总收入 234 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 240.6 亿美元。该公司还报告了每股 66 美分的调整后收益,低于分析师预期的 74 美分。

" 我们肯定会在墨西哥建造工厂。我们对此感觉很好,我们投入了很多精力去考察不同的地点,我们对那个地点感觉很好。我们会建造它,它会很棒。" 马斯克说," 压力真正来自于时机 …… 我要一直重复强调财务方面的问题,就是利率必须降下来。"

马斯克还称他仍然有 2007-08 年的 " 创伤后应激障碍 ",当时特斯拉濒临财务崩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 月 17 日,理想汽车 CEO 李想发微博确认了其首款 MPV 汽车的设计。李想放出了一张该 MPV 的图片,并称:直接猜风险阻数吧。
每日快讯
如果说横折手机,本质上是在正常直板手机的基础上扩展,是一种想要「成为平板」的尝试的话。
评测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想必不少人都选择外出旅游或者归家探亲。如果你最终选择通过乘坐飞机出行,是否遇到了改签方面的问题呢?10 月 7 日,有媒体报道称,360 董事长周鸿祎在朋友圈发帖,怒喷自己在同程...
每日快讯
9 月 9 日,阿维塔 11 鸿蒙版全国上市品鉴会暨交付仪式 - 上海站正式开启。新车上市仅 15 天,即正式开启全国用户交付。
快讯
据外媒 insideevs 当地时间 16 日报道,梅赛德斯 - 奔驰 CEO 康林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奔驰不会跟随特斯拉的定价策略 —— 依市场而调整的浮动价格机制。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