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安卓 14 减少后台活动,可提高性能、延长续航

每日快讯
2023
10/25
22:39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在最新一期 #TheAndroidShow 活动,谷歌的安卓工程副总裁 Dave Burke 表示,安卓 14 系统更改了处理器和内存的工作负载平衡机制,不仅可以提升设备性能,而且可以改善续航表现。

安卓 14 系统会限制广播(broadcasts)来节省资源。IT 之家注:广播是发生关键事件时系统和应用程序之间的通信机制,例如电池电量下降,互联网连接从 Wi-Fi 切换到蜂窝网络等场景下会产生广播。

Burke 先生在节目中表示

安卓 14 系统针对后台应用再次减少了 CPU 活动,从而让应用冷启动频率减少了 30%。

在冷启动期间,必须从闪存读取代码页并在执行前传输到内存,因此用户能够明显感知到 30% 的减少。

减少冷启动存在诸多挑战,我们自然希望增加缓存进程(即 RAM 中的进程)的数量,以便让更多的应用进行热启动。

但这里的关键在于如何平衡,如果缓存的进程太多,并且它们实际上没有被冻结,那么这些进程会占用处理器资源,并消耗电池电量

团队通过不断的测试磨合,在应用后台运行期间 CPU 占用可以减少 50%。我们通过一些内部项目实现这个目标,适当冻结线程并减少传输。

安卓 14 还对优化了应用相关代码,确保在不影响性能的前提下,减少应用的空间占用。

冷启动是指应用从头开始启动。这意味着,系统进程在冷启动后才创建应用进程。发生冷启动的情况包括应用自设备启动后或系统终止应用后首次启动。

Burke 先生表示:

通过折叠 return 语句并在编译器中执行各种优化,我们将代码大小减少了 9%。如果设备上安装了 500MB-1GB 左右已经优化的应用,那么相比较未优化之前可以减少 50MB-100MB 的空间占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 月 17 日,理想汽车 CEO 李想发微博确认了其首款 MPV 汽车的设计。李想放出了一张该 MPV 的图片,并称:直接猜风险阻数吧。
每日快讯
如果说横折手机,本质上是在正常直板手机的基础上扩展,是一种想要「成为平板」的尝试的话。
评测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想必不少人都选择外出旅游或者归家探亲。如果你最终选择通过乘坐飞机出行,是否遇到了改签方面的问题呢?10 月 7 日,有媒体报道称,360 董事长周鸿祎在朋友圈发帖,怒喷自己在同程...
每日快讯
9 月 9 日,阿维塔 11 鸿蒙版全国上市品鉴会暨交付仪式 - 上海站正式开启。新车上市仅 15 天,即正式开启全国用户交付。
快讯
据外媒 insideevs 当地时间 16 日报道,梅赛德斯 - 奔驰 CEO 康林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奔驰不会跟随特斯拉的定价策略 —— 依市场而调整的浮动价格机制。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