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AI文艺复兴大赛”火热进行 7千余作品展示新职人科技美学

每日快讯
2023
10/26
12:29
分享
评论

当 AI 绘画与传统文化艺术相遇,会激荡出怎样的火花?

近期,知乎上线的“AI文艺复兴大赛”想法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邀请广大新职人用AI做画笔,将创新技术与传统文化融合,开启一场人机协作的文艺复兴。活动上线仅两周,已收获超7000余幅作品,展现出新职人们的科技美学、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创作力,推动新技术为传统文化注入生命力。

随着各种智能AI绘画工具的兴起,引发了绘画作品创作方式的变革,AI绘画也成为当下最前沿新奇的文艺娱乐之一。由知乎科技领域举办的“AI文艺复兴大赛”,从文艺复兴角度切入,鼓励知乎上的新职人们根据传统文化、历史典故、经典角色、文艺作品等具体主题

大多参赛作品极具创新性和趣味性,让人们感受到新时代文化与科技深入融合的价值和意义。知乎答主“董步云”的创作呈现出博物馆中古代文物与现代游客的对望,赋予了AI图片故事感;答主“耳多”运用AI绘画演绎复原了唐代诗人刘禹锡的《杨柳枝》;答主“有趣的天空c”在AI绘画工具上输入“一支腊梅、几朵梅花、两只白头翁、两匹马”等关键词,用AI绘画的形式,演绎复原宋代水墨画场景。

“AI文艺复兴大赛”还邀请了多位艺术从业者、知乎优秀答主,例如文博专家“螺旋真理”、艺术经纪人翁昕、策展人庄泽曦等作为专业评审团,各大人工智能平台也纷纷参与到活动中,在知乎发布大赛创作教程。文心一言APP发布“保姆教程”手把手教用户进行AI创作,并表示大赛获奖作品将被制作成为作品集进行线下展览,获奖答主也将有机会受邀参加线下沙龙。

至11月30日前,在知乎带图发想法,绑定“AI文艺复兴大赛”及任一活动子话题即可参与活动,并赢取多种惊喜奖品。欢迎广大AI绘画爱好者参与活动,用画作展示你的技术,推动新科技与传统文化在人们生活中的紧密融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