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中国投影机行业需求水平分析 家用智能微投占据市场需求的主导地位

创投圈
2023
11/13
21:05
分享
评论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极米科技 ( 688696.SH ) ;光峰科技 ( 688007.SH ) ;中光学 ( 002189.SZ ) ; 小米 ( 01810.HK ) ;联合光电 ( 300691.SZ ) 等

本文核心数据:家用投影机销售额 ; 家用智能微投销售额

家用投影机需求占比近七成

按照用途分类,投影机可分为家用投影机和商用投影机。根据 IDC 统计的信息,2020-2022 年,中国家用投影机销售额的占比逐年增加,从 2020 年的 56.60% 上升到 2022 年的 68.26%,家用投影机的需求占比接近七成。

家用投影机销售额逐年上升

2022 年,中国投影机市场销售额为 198.5 亿元、同比下降 7.4%,其中,家用投影机的销售额达到 135.4 亿元、同比增长 8.8%,由于商用投影机销售额大幅降低,市场整体销售额下降。总体来看,2020-2022 年,中国家用投影机的销售额逐年上升,增速有所放缓,从 2021 年的 18.3% 减少到 2022 年的 8.8%。

家用智能微投占据市场需求的主导地位

目前,市场上的家用投影机主要分为家用智能微投和家用激光投影机两类,智能微投的光源类型以 LED 光源和灯泡光源为主。根据奥维云网统计的信息,2022 年,中国家用智能微投的销量为 725 万台、同比增长 37.83%,占家用市场的比重为 94.4%。总体来看,2018-2022 年,中国家用智能微投的销量逐年上升,占家用市场的比重维持在 94% 以上,占据市场需求的主导地位。

家用智能微投销量品牌排名情况

根据奥维云网统计的信息,2023 年上半年,中国家用智能微投的销量为 303.2 万台、同比下降了 4.4%。其中,销量排名前三的品牌分别为极米科技、小米和欢乐投。结合份额变化和产品均价来看,份额增长的品牌的产品均价在 300-1500 元之间浮动,份额下降的品牌的产品均在都在 3500 元以上,家用智能微投的需求朝着均价较低的产品变动。

未来家用投影机需求扩张前景较好

产品的需求主要受到消费者收入、消费者偏好、产品特点及价格、替代品价格等因素的影响。总体来看,目前我国消费者的购买力在不断提升,对家用投影机便携性能和智能化程度的认可度也在增加,产品价格随着技术进步和企业竞争逐渐下降,替代品价格较高且威胁不大,未来家用投影机的需求规模扩张前景较好。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