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个月躺赚 4000 万!合成大西瓜在海外火了

创投圈
2023
11/20
20:50
分享
评论

 

图源:游戏截图

近期,合成大西瓜手游在日本再次引起热潮。在 Google Play 商店和 App Store 的免费榜单中,有四款合成大西瓜手游稳居前十,并且稳居前三。

据悉,百度在 2015 年收购的日本子公司 popIn,于 2021 年 12 月在 Switch 平台推出了一款名为《スイカゲーム(Suika Game)》的产品,标价 240 日元。虽然上架后反响平平,但在今年 5 月,游戏主播布団ちゃん以「寝室配信」为主题直播了投影仪版本的《Suika Game》,受到了良好的反响。

随后,其他主播也加入了直播行列,游戏销量迅速增长。据 Aladdin X 项目负责人透露,游戏目前销量已经达到了 366 万份,其中在日本市场卖出了 327 万份。而在今年 9 月之前,这一数字仅为 2300 份,增长了 1400 多倍。按照游戏的日区定价(240 日元)来计算,《Suika Game》在两个月之内创造出了 8.78 亿日元(约合 4200 万人民币)的营收数字。

近年来,游戏直播行业迅速崛起,成为了游戏推广和营销的重要渠道。通过游戏主播的直播展示,观众可以实时了解游戏的玩法、乐趣和特色,从而吸引更多玩家加入。同时,直播平台也为游戏开发商提供了全新的推广渠道,帮助游戏在市场上获得更大的曝光和关注。在这种趋势下,《Suika Game》在游戏直播平台上迅速走红,吸引了大量玩家的关注和参与。

游戏直播用户规模缓慢增长

游戏直播是以游戏内容为主的直播,其需要游戏直播平台进行直播,展现游戏主播进行解说游戏或者电竞比赛的实时视频内容服务,在游戏直播用户端还会设置直播画面的弹幕便于用户实时评论。

2019-2022 年,中国游戏直播用户规模缓慢增长,2021 年中国游戏直播用户规模为 3.74 亿元,同比增长 7.16%。初步统计 2022 年中国游戏直播用户规模为 3.82 亿元。

游戏直播用户从心智到行为都更成熟

游戏直播不再只属于年轻的发烧友,他们的身份更多元、偏好更成熟,游戏直播是他们丰富生活中的日常调剂。

预计 2028 年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 2300 亿元

随着游戏直播行业的持续发展,行业的竞争模式从最早用户流量竞争和主播资源竞争,转向全方位的市场竞争,未来国家对于游戏版号的进一步放开,会促进中国游戏直播行业的发展,预计到 2028 年中国游戏直播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 2340 亿元。

用户、内容、平台及商业模式多样化发展正在塑造全新的游戏直播行业

直播为用户带来即时互动感、社交感及表达快感;游戏视频是剧本化的趣味内容,通过内容与用户建立连接,适合用户在全时段碎片化时间观看。游戏直播和视频为用户带来不同的内容消费体验,相互补充,共同促进用户粘性的提升。未来,用户、内容、平台及商业模式多样化发展会塑造全新的游戏直播行业。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