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测试 10 个月,机构发布 OLED 屏幕烧屏报告

爱评测
2023
11/25
11:07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专业评测机构 RTINGS.com 近日发布了关于 OLED 屏幕烧屏的相关研究报告。该机构对所有 OLED 面板材质进行了长达 10 个月的极端测试,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烧屏情况。

OLED 屏幕烧屏就指屏幕的显示面板任何区域出现永久性的变色的情况,比较常见的有一些 App 轮廓,一些显示图标图案等,当出现这个问题之后,屏幕是能正常工作,但是点亮屏幕以后,在浅色界面就会有一些消除不了的图标残影。

因为 OLED 屏幕自发光的特性,随着使用时间增加,不可避免的就会出现图标残影,但是技术在迭代进步之后,这个问题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改善。

该机构采用了非常极端的测试方案,将 OLED 屏幕调整至最高亮度,并固定显示色彩鲜艳的 CNN 新闻标题,并持续显示 6000 个小时,相当于使用 4 年多时间。

游戏显示器方面,主要测试了戴尔的 Alienware AW3423DWF、LG 27GR95QE-B 和三星 Odyssey OLED G8(IT 之家注,只进行了 6 个月),测试结果显示残留的图像非常少,不仔细看不会注意到。

具有超亮面板的第一代 QD-OLED 技术烧屏现象比 WOLED 技术更严重。

在 OLED 电视方式,如 LG CX OLED 和索尼 A8H 等新款电视型号,烧屏现象要比旧款电视更少,其中 LG 的 C2 OLED 电视烧屏现象是最轻微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 月 17 日,理想汽车 CEO 李想发微博确认了其首款 MPV 汽车的设计。李想放出了一张该 MPV 的图片,并称:直接猜风险阻数吧。
每日快讯
如果说横折手机,本质上是在正常直板手机的基础上扩展,是一种想要「成为平板」的尝试的话。
评测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想必不少人都选择外出旅游或者归家探亲。如果你最终选择通过乘坐飞机出行,是否遇到了改签方面的问题呢?10 月 7 日,有媒体报道称,360 董事长周鸿祎在朋友圈发帖,怒喷自己在同程...
每日快讯
9 月 9 日,阿维塔 11 鸿蒙版全国上市品鉴会暨交付仪式 - 上海站正式开启。新车上市仅 15 天,即正式开启全国用户交付。
快讯
据外媒 insideevs 当地时间 16 日报道,梅赛德斯 - 奔驰 CEO 康林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奔驰不会跟随特斯拉的定价策略 —— 依市场而调整的浮动价格机制。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