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之暗面完成超 10 亿美元融资,红杉、美团、阿里等投资

创投圈
2024
02/20
21:40
分享
评论

 

日前,据市场消息称,AI 创业公司月之暗面已完成新一轮超 10 亿美金融资,投资方包括红杉中国、小红书、美团、阿里,老股东跟投。本轮融资后,月之暗面估值已达约 25 亿美元。

月之暗面成立于 2023 年 3 月,由清华大学交叉信息学院、智源青年科学家杨植麟教授领衔,在去年获得了 20 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投资方包括红杉中国、真格基金等。

公司创始团队出身清华,还成功吸引了来自 Google、Meta、Amazon 等全球领先科技公司的海外人才加入。此外,月之暗面核心团队曾参与到 Google Gemini、Google Bard、盘古 NLP、悟道等多个大模型的研发中。

自 2023 年成立以来,月之暗面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完成了从通用大模型到上层应用的布局。在大模型层,月之暗面已训练了千亿级别的自研通用大模型。当前,月之暗面在研发通用多模态模型,预计今年内将推出。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