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针对苹果垄断立法 要求开放 iOS 第三方应用商店

爱评测
2024
03/03
11:05
手机中国
分享
评论

来源:手机中国 

近日,CNMO 从日媒获悉,在 " 苹果同意欧盟境内开发者能以第三方应用商店形式向使用者提供应用服务 " 之后,日本众议院议员、自民党竞争政策研究委员会执行委员小林史明宣布将推动一项法案,预计能让日本境内 iPhone 用户通过 App Store 以外的渠道下载应用。

苹果 App Store

小林史明表示,此项法案希望避免谷歌、苹果特定公司于日本境内形成市场垄断。而此法案预计会在接下来的国会上提交审核,若顺利通过的话,将能在 1-2 年时间内生效并实施。

在此法案中,将以软件、移动操作系统、应用商店、浏览器与搜索引擎服务使用比重作为衡量,若每种项目等于或超过政府认定特定业务规模,便可认定涉及市场垄断,因此将能要求这些业务进行调整,例如要求苹果开放 iPhone 用户能通过 App Store 以外的应用商店取得应用服务,或是针对涉及违规部分缴纳罚金。

法案概要

此外,此法案也要求苹果必须同意使用者能通过其他付费方式于 App 内进行交易,甚至必须向第三方提供原本仅有苹果能使用的 iOS 功能,并且确保使用安全,而苹果也必须让用户更容易地修改默认浏览器与搜索引擎功能。

相关报道

CNMO 获悉,此法案除了针对苹果提出相关规范,同时也针对谷歌在内的巨头加以限制,避免其以操作系统等平台优势影响市场竞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昔日的诺基亚产品制造商 HMD Global 目前已经 " 去诺基亚化 ",而刊载诺基亚 " 品牌授权产品 " 的官方频道 MyNokia 近日也宣布将在 2 月 7 日正式关停。
每日快讯
官方正式通告了奔驰车主加塞的情况,1 月 29 日 15 时许,一辆白色小轿车与一辆黑色商务车在徐闻港排队购票上船期间,因通行顺序问题引发纠纷。
每日快讯
据国内媒体报道称,吉林延边一位女生为避免无效社交,公开在朋友圈喊话,超过 10 年没联系的已经意义不大了。
每日快讯
上周,特斯拉 Model Y 长续航版涨价 2000 元,至 30.44 万元。今天,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 Model Y 长续航版再次涨价 2000 元,现已升至 30.64 万元。
快讯
10 月 17 日,理想汽车 CEO 李想发微博确认了其首款 MPV 汽车的设计。李想放出了一张该 MPV 的图片,并称:直接猜风险阻数吧。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