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年前的今天:万维网 WWW 概念正式提出!全称意想不到

每日快讯
2024
03/13
00:15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驱动之家 

在 35 年前的 1989 年 3 月 12 日,万维网的概念正式提出,它那标志性的缩写 "www" 如今已是全球网民习以为常的存在。

www 的英文全称为 "World Wide Web",1994 年,地理学家、后来的 " 布鞋院士 " 李小文首次将它翻译成 " 万维天罗地网 ",简称为 " 万维网 "。

而且万维网三个字的汉语拼音,开头正好也都是 w,此后万维网这一名称就开始在中国被广泛采用。

或许是影响过于深远,还在还有不少人仍把它当成互联网同义词,但它其实是互联网上主流的文件访问系统,是英国人蒂姆 · 伯纳斯 · 李创造出来的一项互联网基础性服务。

蒂姆 · 伯纳斯 · 李

其还发明了 3 项至今仍对万维网至关重要的基本技术:超文本标记语言(html)、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统一资源定位符(URL)。

而且为了让万维网普惠更多人,伯纳斯 · 李并没有用新技术获取财富,在他与其他人共同努力下,欧洲核子研究中心最终同意让相关技术永久免费给公众使用。

过去,由于网速限制,万维网因加载缓慢而被戏称为 "World Wide Wait(全球等待)"。

但现在,万维网已经极大地改变了我们的时代,全球万维网网页数量已经达到了几十亿上百亿之间,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昔日的诺基亚产品制造商 HMD Global 目前已经 " 去诺基亚化 ",而刊载诺基亚 " 品牌授权产品 " 的官方频道 MyNokia 近日也宣布将在 2 月 7 日正式关停。
每日快讯
官方正式通告了奔驰车主加塞的情况,1 月 29 日 15 时许,一辆白色小轿车与一辆黑色商务车在徐闻港排队购票上船期间,因通行顺序问题引发纠纷。
每日快讯
据国内媒体报道称,吉林延边一位女生为避免无效社交,公开在朋友圈喊话,超过 10 年没联系的已经意义不大了。
每日快讯
上周,特斯拉 Model Y 长续航版涨价 2000 元,至 30.44 万元。今天,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 Model Y 长续航版再次涨价 2000 元,现已升至 30.64 万元。
快讯
10 月 17 日,理想汽车 CEO 李想发微博确认了其首款 MPV 汽车的设计。李想放出了一张该 MPV 的图片,并称:直接猜风险阻数吧。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