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1亿户!中国5G用户规模正式超越4G

每日快讯
2024
04/03
20:32
分享
评论

砍柴网4月3日消息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我国5G用户规模在2024年1至2月期间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首次超过4G用户总数,标志着我国5G发展迈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据工信微报官方公众号消息,截至2024年2月底,我国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7.46亿户,其中5G用户数量达到8.51亿户,占比接近一半,并且超过4G用户数近1亿户。这一数据的发布,不仅展示了5G用户规模的快速增长,也反映出5G网络服务的普及程度和用户接受度的显著提升。

S19f0c95c-4e1c-4e08-8494-61fc3fdba852

在移动互联网流量方面,截至2月底,我国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高达487.6亿GB,其中5G用户接入流量同比增长59.8%,占比达到53.3%。这一增长趋势表明,5G网络已成为推动移动互联网流量增长的主要动力。

中移智库战略与产业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张丽贤对此表示:“5G用户规模的这一突破,是我国5G发展进程中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它不仅意味着我国的5G技术和应用正在加速成熟,而且为全面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提供了坚实的基础。随着5G网络覆盖的不断扩大和5G应用场景的日益丰富,我们有理由相信,5G将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更多的创新和变革。”

随着5G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的深化,5G网络已经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远程医疗、在线教育等多个领域展现出巨大的潜力和价值。未来,随着5G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深度融合,我们将迎来一个更加智能、高效和便捷的数字化新时代。

在这个过程中,政府部门、电信运营商、设备制造商以及应用开发者等各方的共同努力,将为推动5G技术的广泛应用和产业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我们期待5G能够为社会带来更多的便利和福祉,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文 / 柴小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