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众信旅游2014年五大事件专栏

环球旅讯 / 环球旅讯 / 2015-01-06 12:59

示意图:众信旅游,众信旅游O2O

近日,众信旅游盘点了其在2014年的各项大事件。作为近来大热的出境游业务的弄潮儿,众信旅游的2014年或许能称上中国旅游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1、众信旅游在深交所成功上市

2014年1月23日,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众信旅游成为A股市场上首家民营旅行社上市公司。

2、众信旅游与竹园国旅强强联合 共同推进产业链中游布局

2014年9月,众信旅游宣布与竹园国旅进行资产重组,双方强强联合有助于增强上下游合作资源的聚拢效应,并强化出境游产业链中游布局。众信旅游表示,重组竹园国旅只是外延式并购的第一步。众信旅游将在避免陷入重资产模式的前提下,加速自建或控制上中下游资产。

3、众信旅游战略投资悠哉旅游网 全面开展O2O合作

2014年12月,众信旅游与悠哉网络进行战略合作,并向悠哉网络提供不超过6000万元的委托贷款,贷款期限4年,贷款年利率为6.2%。通过此次战略合作,众信旅游与悠哉旅游网双方将各自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出境游产品线下资源与线上渠道(包括移动端)的紧密结合,实现传统批发和线上零售,线下门店和线上资源的全面O2O资源整合。在未来,双方还计划就广泛的境外目的地旅游资源开发,移动端旅游产品创新,全国区域市场拓展,系统研发、大数据和客户资源共享,以及资本层面有更多的深入合作。

4、开货币兑换业务 造T2O新模式

2014年10月,众信旅游注资控股北京乾坤运通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游客在购买出境游产品时,众信旅游可直接为客户提供货币兑换服务,免去客户去银行排队购汇或无法及时兑换所需币种的烦恼。

此外,众信旅游涉足电视平台,于8月27日下午正式宣布入股中国唯一的旅游类专业卫星电视平台——旅游卫视旗下“年假旅行”,双方共同全力打造全新的旅游行业T2O销售模式。与此同时,旅游卫视年假旅行的APP应用程序也正式上线。

T2O 即Television TO Online,是指将电视平台的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让电视节目成为在线交易的前端,让消费者购买看得见的商品。众信旅游在入股旅游卫视年假旅行后,将全方位的投入专业团队,为旅游卫视年假旅行从产品到服务保驾护航。

5、参与要约收购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 布局海外资源

作为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中国区销售冠军,众信旅游2014年联合复星国际、法国私募基金Ardian 集团、Club Med管理层组成投资体,参与要约收购这个全球最大的度假连锁企业。本次众信旅游参与要约收购地中海俱乐部,是秉承着以轻资产模式布局海外度假资源的模式。这是众信旅游开拓中国中产阶级的海外度假游的重要一步,也是布局海外资源的第一步,后续众信旅游会持续轻资产获取海外优质的旅游资源。1若收购成功,众信旅游将持有地中海俱乐部一个董事会席位,将极大加强众信在度假领域获得独特产品的优势,同时众信对中国消费者的服务优势,也将进一步提升地中海俱乐部在华的快速成长。

6、“奇迹旅行”高端品牌成立 跨足公共策划公司“优逸文”显露锋芒

在如今出境旅游愈发呈现高端化的市场趋势下,2014年众信旅游旗下高端旅行品牌——“奇迹旅行”横空出世。“奇迹”主要面向追求高品质旅行生活的个人、家庭、企业、社会组织团体,为其提供高端旅行产品、目的地行程策划与执行及相应的配套服务。“奇迹”针对目标人群的出游需求重磅推出“极致探险”、“极致奢华”、“极致人生”、“极致摄影”四大极致产品系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