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贬值?要卖Apple Watch抓紧了!专栏

/ 国仁 / 2015-06-06 07:57
二手市场对Apple Watch仍然是非常微小的一部分,对整个市场局面不会有太大变化。

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 
文|十四 漠影

智东西6月5日消息,令果粉们激动的消息是,Apple Watch的生产看起来终于能跟上市场需求了。苹果官方表示,Apple Watch将于6月26号,在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日本和英国,正式开通苹果专卖店、苹果在线商店和部分授权经销商的销售渠道。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配深空黑色Link Bracelet表带的42毫米不锈钢版并不在开售列表之中。

经过仅两个月的博弈,Apple Watch的市场局面将发生不小的变化。已经得手的早期用户如果你用起来不满意,这段时间可以快速出手,不会折价多少。已经主导这段时间现货黑市的黄牛们,也要尤其谨慎了,压货在手肯定是自找赔本。

5595870745408691822

这个老美先出手了

现在的这段时间,既不是饥饿营销的初期购买热潮,又不是实体开售的后期推广消费,Apple Watch的市场命运就变得有趣起来。

BI编辑Jay Yarow做了这样的一件事情,他把自己的白色运动版Apple Watch($549)放在Craigslist上售卖,最终以400美刀成交,这对于二手货来说已经是不错的出价了。

Yarow此举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手表本身功能不强,把玩的新鲜感已过,趁现在实体店还没开卖,赶紧拿个好价钱。

这样看来,趁这两周脱手Apple Watch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鉴于Apple Watch作为一代产品,本身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说白了,最主要的价值在于格(zhuang)调(bi)。作为最早一批下单的用户,已经佩戴了近一个月,这一目的显然已经达到了。而对于至今没能拿到货的其他潮人,格(zhuang)调(bi)价值依然存在,当一回“黄牛”显然是件很划算的事情。

2136712004069915882

中关村水货市场变化

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从中关村相关渠道了解到,其实在Apple Watch还没有正式从线下零售店开卖的这段时间,Apple Watch的现货价格也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曾经一度加价过千的现货产品,现在普遍加价在1~2百元,个别紧俏机型加价3~5百或者更高。

以最为常见的38mm运动版为例,中关村渠道价格已降至2650元左右,仅比官方价格(2588元)贵不到100元。黑色版42mm运动、米兰尼斯表带标准版42mm款这样一些热门版本加价会更高一些。

总的来看是,行情是跟着需求走的,一位经销商对智东西表示,Apple Watch整个行情表现没有当年iPhone新机那么火爆,主要还是需求没有那么强烈。

哪些原因让你放弃Apple Watch?

很明显,Apple Watch是一款让人久等,同时在影响力和首批销量上碾压了Android Wear的智能手表,但仍有很多不完美,经过一段时间的冷却,它还能激起退烧了的理性消费么?

从一些消费者的吐槽和媒体评论中可以看到其中的一些典型问题,这些吐槽测评里最常见的是:

1、应用程序反应慢,加载短信要等5至10秒,Siri也不够聪明。
2、续航能力较低,只能连续玩两个小时,一般至少一天一充电。
3、防水功能并不强,不比某些运动型智能手表可以带着洗澡和游泳。
4、显示界面过小,操作起来不方便,大部分的功能还得靠iPhone实现。
5、性价比不高,诸如地图、语音等比较实用的功能,其他智能腕表也能实现。
6、颜值不高,缺乏复古情怀,时尚感也并不强,表带选择不多。

apple-watch-100

市场局面:销量仍可观

这里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消费市场上真的有那么多人需要智能手表么?Apple Watch目前订单已经达到700万块,出货量达到250万块,而去年市场总计智能手表出货量只是330万而已,说明目前智能手表的必要性没有预想的那么强。Apple Watch一夜爆红,试水成功,后劲非常重要,也是为什么苹果赶紧让线下零售店开闸放货的原因。

市场消化能力是需要一个周期的,就像三星一阵子卖得好,一阵子卖不好一样,Apple Watch也会面临这样的市场规律。死忠粉们已经在第一时间将热情奉献给网上预订了,那么实体店开售,Apple Watch就主要是面向普通用户;这一波发售后劲足不足是检验Apple Watch市场接受度非常重要的一点。

其实现在如果你已经上手了Apple Watch,不管想不想二手出掉,都只是表明你的态度和喜好,二手市场对Apple Watch仍然是非常微小的一部分,对整个市场局面不会有太大变化,但实体店开售后,Apple Watch加价销售必定会成为成为过去式,甚至在一些渠道经销商,价格会比官方价更便宜也不是不可能,就像当年的iPhone 5c手机一样。

zhidxcom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