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iphone用全金属雪耻“天线门” 非iphone6s或是iphone7专栏

砍柴网 / 前瞻科技 / 2015-06-25 11:29
6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近日新申请了一项专利,涉及一种新型复合金属材质,该材质外观及触感与阳极氧化铝几乎一致,但拥有信号穿越能力,即使新款iphone采用全金属...

6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近日新申请了一项专利,涉及一种新型复合金属材质,该材质外观及触感与阳极氧化铝几乎一致,但拥有信号穿越能力,即使新款iphone采用全金属材质,手机信号也不会减弱,不用担心iphone4“天线门”事件将会“悲剧重演”。遗憾的是,该专利上周才现身美国专利局网站,即将在今年9月发布的iphone6s/6splus自然无缘,或许新一代iphone7有望采用。

据专利信息显示,苹果预案了20多种不同方法,来杜绝设备无法正常接收无线信号情况的发生,其中包括将部分金属转换为金属氧化物层等。

而有消息称,iphone6s/6splus也将采用全新外壳金属材质,新材料很可能为AppleWatch上使用的7000系列铝合金,这种材质可以有效提升机身强度及硬度,避免新款iphone发生一屁股就能被坐弯等尴尬的情况。

全金属能提升手机外观美观度,比塑料材质也更耐用,但其对无线信号屏蔽能力强,导致厂商不敢轻易涉水。此前,iphone4不仅创新性采用了新型玻璃及不锈钢设计,也独具匠心地将手机天线和边框整合到了一起,美如艺术品(迄今为止,仍是果粉票选出来的“最美iphone”),却让iphone4在最基本的通信问题上存在致命缺陷,一旦用户紧握iphone4,其移动网络信号便会迅速衰减甚至在数分钟内衰减到无法通话的程度。用户将这一问题反馈给苹果官方,乔布斯给出了一个经典回复“换个姿势拿iphone”,激起轩然大波,苹果不仅吃上诉讼官司,“尊重用户体验”形象也是一落千丈,还有不少用户提出“苹果公司其实已经提前知道了天线问题,然而却不想解决以方便多卖些Bumper”的阴谋论,苹果遭遇信任危机。最终苹果承认问题并允许用户退货,风波才逐渐平息。

iphone4让苹果栽了个大跟头,但其依然是苹果iphone系列历史上最经典的一款机型,苹果对更好外观工艺的追求也不会因此停止。而全金属设计目前俨然成为业内风潮,包括打着全金属口号即将上市的魅族MX5,以及已经上市的HTCONEM8/M9、华为mate7、VivoX5都是个中翘楚,有兴趣的读者可自行了解,这里不再赘述。

作者:科技头条,文章首发于头条前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